注册

创城进行时——用行动践行 “文明家庭”的内涵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创城进行时——用行动践行 “文明家庭”的内涵 昨日,李金昌(中)带着礼物看望姐姐阿吉尼莎·阿

2

昨日,李金昌(中)带着礼物看望姐姐阿吉尼莎·阿吉一家。(记者贾梦妍摄)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今年75岁的阿吉尼莎·阿吉老人有一个相识18年的汉族弟弟。这个弟弟就是大湾房产公司董事长李金昌。在老人的眼中,虽然李金昌跟她没有血缘关系,却似亲人一般,18年来,李金昌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文明家庭”的内涵,演绎着民族团结大爱,获得乌鲁木齐第三届“文明家庭”称号。

“我刚从老家回来,这是我给姐姐带的家乡土特产,给姐姐你送过来,你尝尝。”9月22日,李金昌带着家乡的土特产去看阿吉尼莎·阿吉。

说起俩人的情谊,要从1999年说起,那时,阿吉尼莎·阿吉一家住进大湾房产公司开发的昌乐园小区,和李金昌是邻居。

当时为了给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的儿子肖开提·阿不力孜看病,阿吉尼莎·阿吉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一家人生活窘迫。李金昌得知后,不仅免去了阿吉尼莎·阿吉家的物业管理费,还时不时地接济他们一家。

“他看我儿子行动不方便,就安排人不仅把楼道扶手改造了,还在小区修建了一条残疾人专用道,让我儿子可以在院子里散散步。”阿吉尼莎·阿吉说。

一来二去,李金昌的照顾让阿吉尼莎·阿吉心生感激,并想方设法用实际行动来回报。

两年前,李金昌生病住院,当时73岁的阿吉尼莎·阿吉冒着严寒去医院探望,亲自做各种滋补的饭菜。

老人的这一举动让在医院陪护李金昌的老伴史金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自此,两家人逢年过节都会去对方家做客。

“她缝好被子给我们送来,家里做了好吃的也会叫我们去吃。”史金凤说。

两家大人的情谊越发深厚,孩子们也一样。李金昌的儿子李利涛也常常去阿吉尼莎·阿吉家看望肖开提·阿不力孜,给他送去营养品,带他出来转转。

去年,阿吉尼莎·阿吉一家搬到赛马场附近的高层,但阿吉尼莎·阿吉从未忘记过李金昌一家,平时路过都会去看望他们,没时间过去就打电话问个好。

古尔邦节,李金昌一家还到阿吉尼莎·阿吉家拜年,而阿吉尼莎·阿吉把亲手缝制的披肩送给史金凤。

“我把披肩收起来了,这么贵重的礼物不舍得用。”史金凤说。

李金昌常跟家人说,他坚信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只有以真心才能换取真心,只有付出真情才能得到真情。

“只要我还在,就要和姐姐阿吉尼莎·阿吉一直交往下去。”李金昌说,今后会让自己的孩子、孙子和阿吉尼莎·阿吉一家经常走动,有事还能互相帮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