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利时王妃竟是广东妹子,低调嫁入多年曾是中学女神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比利时王妃竟然是惠州妹子!低调嫁入多年曾是惠州一中女神嫁给王子几乎是每个女孩童年时的梦想虽然随着年龄的长大早已对幼时的想法嗤之以鼻毕竟现代社会里,实行君主制的国家少之又少遇到真王子也不是那么容

原标题:比利时王妃竟然是惠州妹子!低调嫁入多年曾是惠州一中女神

嫁给王子几乎是每个女孩童年时的梦想

虽然随着年龄的长大早已对幼时的想法嗤之以鼻

毕竟现代社会里,实行君主制的国家少之又少

遇到真王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但不可否认的是

在世界上依然有不少的姑娘遇上真正的王子

完成了自己的公主梦。

这不,有一个中国姑娘就让梦想成为了现实!

重点是!

这位姑娘可是来自我们大惠州呀!

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怎么回事?

微信图片_20170922084951.jpg

这位王妃叫李然,1984年3月28日生于广东,丈夫则是比利时查尔斯王子(王子的全名叫作Charles-Joseph Malcolm de Ligne-La Trémoille),1980年出生并成长于巴黎。

两人在巴黎这座浪漫之都邂逅,恋爱一年半后,2010年11月20日,26岁的李然与查尔斯王子低调完婚。

看看姑娘头上这金灿灿的王冠,是不是hin羡慕?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047.jpg

网上的消息称她是嫁入欧洲王室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姑娘,是比利時第一位亚裔王妃。

之前被大家所熟知的前丹麦王妃、“欧洲王室历史上第一位亚裔王妃”文雅丽虽然出生在香港,但只是有1/8中国血统(一说1/4中国血统),且是英国国籍。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130.jpg

因为查尔斯和李然宗教信仰不同,所以他们婚礼没有办仪式。李然身穿比利时设计师Gerard Watelet设计的红色婚纱,很符合中国新娘结婚穿红色的传统习俗,头上佩戴镶嵌黄金和黄水晶的王冠,明晃晃闪瞎眼的节奏,从那一天开始,李然就是一位有头衔有身份有钱的比利时王妃了。

查尔斯王子是何方人士?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204.jpg

查尔斯王子和父母(图片来源于The Royal Forums)

先来介绍下这位来自比利时利涅家族的查尔斯王子吧,他原名查尔斯·莱莫罗·约瑟夫·马尔科姆,1980年2月25日出生于法国巴黎,是利涅王子查尔斯·安东尼·玛丽·路易斯·尤金·莫罗和第二任妻子克罗公主阿里耶特所生的次子,在查尔斯22岁那年,他的父母就离婚了。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300.jpg

左:比利时利涅家族右:比利时王室(图片来源于wikipedia)

有人可能会好奇的问,比利时利涅家族是什么鬼?跟比利时王室是一回事吗?其实两者没有半毛钱关系,现在的比利时王室只有快200年历史,而这个利涅家族的历史却可以追溯到11世纪。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322.jpg

神圣罗马帝国第七任继承人查尔斯·约瑟夫王子(图片来源于Royalty Guide)

它是比利时最古老的、最有名望的贵族之一,以神圣罗马帝国元帅查理·约瑟夫·德·利涅亲王最为著名。

该家族从神圣罗马帝国那里就获得了利涅王子或公主的头衔,并世袭至今。说到底,相对比利时王室这个外来户而言,他们家才是本土原著民。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352.jpg

爱德华王子和妻子伊莎贝尔(图片来源于WordPress)

虽然不享受王权,但有王子头衔已经很尊贵了,此外查尔斯还很会赚钱,之前做过一阵室内建筑师,后来和哥哥爱德华(ps:哥哥颜值远超弟弟)合开了LAREX公司做高速高架铁路的建设和城市发展项目,在美国还投资了地皮,生意算是做得有声有色。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421.jpg

查尔斯和李然大婚(图片来源于lavenir)

他们如何相识

比利时利涅王子查尔斯和李然(图片来源于lavenir)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452.jpg

2002年至2006年期间,她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经济学和金融学;

毕业后,李然决定前往法国深造——

她先是在巴黎索邦大学学习法国语言与文明课程,后入读巴黎高等管理学院奢侈品营销和管理专业的MBA学位。

从巴黎高等管理学院毕业后,她在纪梵希门店做过一年实习生,之后在巴黎世家和芬迪(Fendi)两家顶尖奢侈品牌门店做销售。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706.jpg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736.jpg

短暂的留学经历,让李然除了会说汉语和英语外,对法语也很精通。这才促成了她与比利时利涅王子查尔斯的相识。

根据比利时媒体报道,两人是在恋爱1年半后结婚,也就是说她是2009年5月,在Fendi做销售期间,邂逅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彼时的查尔斯王子是巴黎的一名设计师。

在2010年的婚礼上,利涅亲王米切尔也为儿子娶了这么个好媳妇儿感到高兴和骄傲:“她(李然)在巴黎读书,拿到了奢侈品营销硕士。”

但两人的各种恋爱细节,真的被报道的少之又少,感觉也是相当低调的一对了。

2012年6月12日,两人生了一个混血小王子Amadeo,头衔也有了——Prince Amadeo Joseph de Ligne-La Trémoïlle ,然而别指望看混血baby长啥样,连他俩的照片都没被曝出几张。

据说婚后的李然在上海定居,虽贵为王妃,但就职于一家欧洲奢侈品牌做主管,平时为人很低调,鲜少露面。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805.jpg

FaceBook关于李然的介绍(图片来源于Pascal Giacomini Artisan Maroquinier )

2014年8月,夫妻俩一行十二人考察上海市新沪商民企合作促进中心成员单位上海鹤翔果蔬专业合作社。

接待方在其官网上发布的稿件,强调李然王妃是第一位欧洲王室成员中真正的中国王妃。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831.jpg

2015年,时尚杂志《vogue》意大利版6月刊做了“中国特刊”,其中一个篇章与意大利豪车玛莎拉蒂合作,邀请七位(车主)中国的成功女性,以一系列高级优雅的照片,叙述一个女人如何活得优雅精致,其中第二位(车主)就是李然。

微信图片_20170922085853.jpg

(以上资料来源网络)

从网上的资料来看

这位王妃可真是很低调啊!

网上传出这个消息后

惠州朋友圈就炸锅了

李然的同学朋友纷纷在群里讨论了起来

有一位曾暗恋过她的男同学感慨

“败给王子,虽败犹荣”

综合一下:

李然,籍贯梅州,住在惠阳,在惠阳读初中,高中在市第一中学就读,高三在历史班,高中三年住校。在当时,是一中不少同届男生的“女神”之一,高挑、开朗、会弹钢琴、学习好!

对于网上晒出来的照片,不少那一届的一中同学直言:“记得读书时,真人比这漂亮多了!”

不管如何

祝福这位曾在惠州生活多年的妹纸!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3分钟带你游比利时著名城市根特,观赏特色建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7/FFB7E10EE381173F68536BABBB42780AF2105CBC_size248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