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践行社会责任投资,鼎辉华夏着力打造金融企业品牌竞争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践行社会责任投资,鼎辉华夏着力打造金融企业品牌竞争力   2017年9月19日,由新华网(2

原标题:践行社会责任投资,鼎辉华夏着力打造金融企业品牌竞争力

  2017年9月19日,由新华网(29.29 -0.91%,诊股)主办的“2017金融企业品牌竞争力论坛暨第四届金融CSR论坛”在北京金台饭店盛大开启。论坛以“供给侧改革下金融企业提升品牌竞争力以促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金融专家、品牌专家、学者、金融品牌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探讨新常态下中国金融企业品牌的打造之路。鼎辉华夏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辉华夏控股”)副总裁邱亚克先生受邀出席。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手段的运用,金融行业正在吸收金融科技的“营养”,以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方式推动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金融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也日渐增长。正如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先生在致辞中所说,金融企业通过为社会提供服务、产品赚取利润的同时,应该不忘回报社会,如此才能实现企业的价值。推动金融企业中更多“名企、名品、名家”的涌现,打造更具社会价值的品牌竞争力,是行业所有参与者应该坚守的原则和目标。而鼎辉华夏控股对此表示深切认同,并强调作为金融企业综合价值的体现,社会责任必然是企业品牌竞争力的重要构成之一,而鼎辉华夏控股始终将此作为企业品牌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此次论坛旨在深入探讨金融企业品牌竞争力实现策略与创新发展,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伍旭川先生、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CSR中心副主任翟利峰先生、中央财经大学科技与金融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董新义先生等专家学者们的发言中,也都一再从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社会责任与金融环境的关系,强调金融企业需要通过积极的品牌战略,践行社会责任投资,肩负起大时代下的大责任。善于并勇于持续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必然能够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而鼎辉华夏控股则认为,鉴于现代金融机构拥有着金融和互联网的双重“基因”,其覆盖面更广,跟社会联系也更紧密,在串联起平台和广大投资人的同时,更应该把履行相关的职责和义务放在首要位置。

  鼎辉华夏控股作为一家集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等组成的混合所有制性质现代化大型金融服务集团,不仅积极跟随国家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的政策指引,着力推动现代金融服务惠及大众。与此同时,鼎辉华夏控股始终秉承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各种意义深远的社会活动,主动发起爱国公益基金乐善工程并鼎力推行,用实际行动持之以恒地践行善行,奉献社会。

  而作为鼎辉华夏控股旗下的主力企业之一,鼎辉财富更是依托集团优势资源,创新业务模式,构建起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投资、财务咨询、家族办公室等于一体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探寻优质投资项目,帮助企业和高净值客户轻松打开资产配置新通道的同时,更通过与科技企业、环保企业等行业龙头的深度合作,满足了实体经济的直接融资需求,在提升资本利用率,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功不可没。比如,近期鼎辉财富联合专注于科技创新的暴风集团(20.20 停牌,诊股)推出以VR产业为优质标的私募股权投资产品,以及携手北控热力能源集团布局清洁能源市场,助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可持续建设,都是在不遗余力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鼎辉华夏及旗下各子公司,始终以“打造多层次金融体系、丰富金融社会服务功能、满足普罗大众财富需求”为己任,正在以实际行动积极谋求公司效益与社会效益、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相互协调。鼎辉华夏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辉华夏控股”)副总裁邱亚克表示,未来,凭借创新的金融理念、丰富的资源配置为企业及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金融服务,鼎辉华夏控股将在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