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最强潜艇控制器被水兵嫌弃 改用游戏手柄


来源:中外舰闻

原标题:美国海军要用XBox游戏手柄控制核潜艇! 美国海军将采用XBOX 360游戏机的手柄来操作潜艇的潜望镜, 经过两年的广泛测试后,美国海军将在“弗吉尼亚”级&ldquo

原标题:美国海军要用XBox游戏手柄控制核潜艇!

美国海军将采用XBOX 360游戏机的手柄来操作潜艇的潜望镜, 经过两年的广泛测试后,美国海军将在“弗吉尼亚”级“科罗拉多”号(SSN-788)潜艇上使用XBOX 360游戏机手柄替换现在装备的光电潜望镜的控制器(Xbox 360是微软公司的电视游戏机,手柄有3轴控制柄,并有6个按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舰船工程人员说,他们在实验室里就进行比对实验,请年轻海军水手操作原本的军用制式控制器与Xbox 360手把,两者都操作同样的工作,结果由于多数年轻水手从小就很常打电子游戏,所以他们普遍认为Xbox手柄比较容易上手,面临复杂指令也操作自如,而且相较于成本约为三万八千美元的光电潜望镜的控制手器和成像控制面板,Xbox 360手柄价格不到30美元,一名美国海军潜艇兵说:“原本的操作系统价格很高,也只适用弗吉尼亚级潜艇,要是故障就只能写检修单然后等着。现在改成Xbox手柄,我可以去任何一家游戏商店都买的到,并在世界各地都是如此,它是一个很容易取得的零件。”

 

 

美国海军还打算引入其他一些年轻人熟悉的技术到舰艇中,例如IPAD的触控屏和虚拟现实技术,海军研究人员表示差不多10年后舰艇的操作将在一个拼接在一起的巨大显示屏前完成,操作人员可以在不同的显示屏间拖拉信息窗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