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总理:已研制短程核武对抗印度“冷启动”战术


来源:海外网

据《印度时报》报道,20日在回答美国外交的“超级智囊团”--对外关系委员会所提问题时,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的核武库目前处于安全稳妥状态。“对于战略核资产,我们研发了

8.jpg

海外网9月21日电,当地时间周三(20日),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称,该国已经研制出短程核武器,以对抗印军“冷启动”战术。

据《印度时报》报道,20日在回答美国外交的“超级智囊团”--对外关系委员会所提问题时,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的核武库目前处于安全稳妥状态。“对于战略核资产,我们研发了一套十分强大且安全的指挥控制系统。在巴基斯坦国家指挥局(NCA)的监督下,我们的核资产经历了一个非常安全稳妥的过程。”

阿巴西当天称,巴基斯坦目前没有部署任何战术核武,研制短程核武器只是为了对抗印度“冷启动”战术。他多次强调,如同其他战略武器一样,巴基斯坦研制短程核武器也是在国家指挥局的监管下进行的。

在被指巴基斯坦拥有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核武库时,阿巴西称,巴基斯坦适当的核资产指挥控制系统处于绝对安全稳妥状态,过去20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是一个负责任的文明国家,过去15年,巴基斯坦一直都很负责任地在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毫无疑问,我们完全有能力发展核武,我们也知道如何处理核废料。上个世纪60年代我们就开始发展核项目,那时候我们是亚洲第一批拥有核项目的国家之一。如今,我们管理核项目已有超50年的经验,所以我认为巴基斯坦有能力继续处理好这方面问题。”

早前有报道称,巴基斯坦核计划始于20世纪60年代,但一直保持低调。巴基斯坦之所以研制核武器,与印度同时进行的核试验密切相关,该国是处于印度的压力开始了核试验。

1989年印度突然进行了5次核爆,作为回敬,巴基斯坦同一个月也进行了核爆。 巴基斯坦此后得出结论,认为本国已获得“适当”的核威慑能力,所以后来没有再升级核武库。

2000年,巴基斯坦成立了国家指挥局,以确保所有核武器处于安全控制之内。巴国家指挥局专门负责核力量的掌控工作,负责巴基斯坦战略核武器的政策制定和发展控制,由军方控制,总统为指挥局主席,总理为副主席,任何有关使用核武器的决策必须由总统领衔的10人国家指挥局作出。

而印度前国防部长帕里卡尔今年年初称,一旦印巴爆发战争,印度或将改变其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保留对巴基斯坦先发制人,实施核打击的可能。此说法引起了邻国巴基斯坦高度紧张。

巴基斯坦国防专家苏丹·哈里对此回应道,这对区域国家来说是极其危险的,特别是对于像巴基斯坦这样与印度有争端的国家。

巴基斯坦前外交官、核谈判代表阿克拉姆则表示,巴基斯坦对此并不意外,巴基斯坦拥有全面反击能力,包括二次打击能力。印度的每一个行动,巴基斯坦都会有回击的。(编译/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