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墨西哥男子带人偷渡入美致2死 1偷渡客系中国人


来源:海外网

一位墨西哥男子日前被控指导一群偷渡客非法进入美国,导致其中2人死亡,偷渡客中有1人为中国籍。他们日前驾车通过靠近圣思多罗入境口墙上的一个门洞非法进入美国。

原标题:墨西哥男子带人偷渡入美致2死 1偷渡客系中国人

海外网9月22日电 墨西哥男子豪尔赫·路易斯·马丁内兹·埃尔南德斯(Jorge Luis Martinez Hernandez)日前被控指导一群偷渡客非法进入美国,导致其中2人死亡,偷渡客中有1人为中国籍。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消息,根据圣地亚哥联邦法庭文件,马丁内兹犯有走私致死以及走私获利2项罪名。

圣地亚哥法医办公室称,目前尚未找到2名死者的家属,因此暂时无法公布死者姓名,2名死者均来自墨西哥。

马丁内兹告诉圣地亚哥联邦探员,这些偷渡客每人向他支付1000美元,以获得如何进入美国的指导。马丁内兹和其他几名偷渡客日前驾车通过靠近圣思多罗入境口墙上的一个门洞非法进入美国。

据了解,这些人乘坐一辆道奇汽车到达这个入口,马丁内兹开着这辆汽车驶入I-5公路,之后还逆行驾驶。

一名美国边境和海关执法局(CBP)探员发现这辆道奇汽车穿过入境口墙上的门洞,随后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同事。之后警方开始追捕这辆汽车,最后发现它停靠在I805公路的路边,车门开着,钥匙仍在车上。

CBP探员随后在附近逮捕了马丁内兹和6名偷渡客,而另外2人则在半英里外被一辆汽车撞击,双双死亡。司机称,他当时没来得及避开这2名行人,在撞倒他们后立刻报警。

这些偷渡客除了1人是中国人之外,其他均来自墨西哥。他们计划前往不同的地方,包括科罗拉多、圣克拉里塔和旧金山,中国偷渡客则计划前往夏威夷。

早前有报道称,美国边境巡逻队员在美墨边境逮捕了30名非法移民。当地时间8月26日凌晨1点30分,美国边境巡逻员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奥泰梅萨港口巡逻时看见一群可疑人士,巡逻士兵于是向他们问话。对方看到巡逻员后便迅速往地道中躲藏,最终巡逻员发现了一个装有梯子的地下通道,并在地道内外共逮捕了30人。

根据调查,这个通道的入口在墨西哥提华纳Garita de Otay地区的一栋建筑中,该地位于美墨边境圣地亚哥地区以南约328英里(约528公里),距离边境大桥约3英里(约4.8公里)。地道入口被一些干草和树枝掩盖着。

墨西哥警方随后调查地道的修建者,该隧道被认为是用于人口偷渡。据悉,这是2006年以来加州地区发现的第13条来自墨西哥的地道。(编译/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