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科研人员成功研发全气候锂电池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疆科研人员成功研发全气候锂电池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一种能在-40℃、60℃稳定工作的“

原标题:新疆科研人员成功研发全气候锂电池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一种能在-40℃、60℃稳定工作的“全气候锂电池”日前由新疆科研人员研发成功,该技术有望解决锂电池储能普遍遇到的低温无法充电问题,尤其对于像新疆这样冬季寒冷的北方地区意义重大。

在9月20日落幕的2017年“创客中国”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上,“全气候锂电池”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创客组一等奖。研发出该项技术的是一家新疆企业,核心技术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博士王磊领衔开发,目前已完成了各种高低温条件下的产品测试工作,即将进入商业化产品生产阶段。

记者了解到,锂电池是目前电动汽车普遍采用的一种电化学储能和动力装置,跟其他电池相比,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等优点。但其低温性能极差,电动车在寒冷天气的行驶里程降低40%~50%,零度以下无法充电,致使电动汽车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因此开发一种低成本、全气候高效能的锂离子电池对于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全气候锂电池”的相关产品在能源、信息、交通、国防、航天航空等行业中都有广泛应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刚刚落幕的2017年“创客中国”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共评选出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具成长力奖。这些优秀项目将代表新疆参加“创客中国”全国创新创业大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