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NBA历史五大盖帽王:大梦穆大叔领衔


来源:疯狂体育人

在NBA比赛中,没有什么比一记大帽更能激起球迷的热情了,现役球员中,怀特塞德、霍华德、小乔丹以及戈贝尔等人都是杰出的盖帽手。在历史上,盖帽数排名历史前五的球员是谁呢?5:邓肯邓肯是1997年的状元,新

在NBA比赛中,没有什么比一记大帽更能激起球迷的热情了,现役球员中,怀特塞德、霍华德、小乔丹以及戈贝尔等人都是杰出的盖帽手。在历史上,盖帽数排名历史前五的球员是谁呢?

5:邓肯

null

邓肯

邓肯是1997年的状元,新秀赛季就展现出色实力入选全明星,赛季结束后入选一阵二防。二年级的邓肯就带队夺得队史第一个总冠军,19年生涯共为球队带来5次总冠军,此外还夺得三次总决赛MVP以及两次常规赛MVP的荣誉,还有数不清的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以及全明星。邓肯攻守兼备,防守端共送出3020次盖帽,排名历史第五,但是生涯从未夺得DPOY是最大的遗憾。

4:马克-伊顿

null

马克-伊顿

马克-伊顿在1982年第四轮才被爵士队选中,职业生涯全部效力于爵士队。马克-伊顿身体强壮,身高达到了2米24,防守实力出色,被称为“猛犸象”。生涯曾入选过一次全明星,并多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985年和1989年夺得DPOY的荣誉,并在五年间四次夺得盖帽王,1984-1985赛季场均5.56盖帽刷新NBA历史纪录。生涯总盖帽3064次,位列第四。

3:贾巴尔

null

贾巴尔

贾巴尔在1969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也是新秀即巅峰的代表。新秀赛季场均28.8分14.5篮板以及4.1助攻的数据非常出色,入选全明星和二阵二防。第二个赛季更近一步,场均夺得31.7分16篮板以及3.3助攻的优异数据,一举夺得常规赛MVP的荣誉,并带领球队打进总决赛夺得总冠军,加盟总决赛MVP。贾巴尔攻守兼备,生涯总盖帽3189个排名历史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生涯前四个赛季并没有记录盖帽数据。

2:穆托姆博

null

穆托姆博

穆托姆博是91年的四号秀,身高臂长,力量出色。穆托姆博有着出色的卡位意识,对盖帽时机的把握非常出色,虽然进攻能力并不是很出色,但是防守端贡献很大。穆托姆博新秀赛季就入选全明星,生涯四次夺得DPOY的荣誉,但是未曾夺得盖帽王,不过总盖帽数达到了历史第二的3289次。

1:奥拉朱旺

null

奥拉朱旺

奥拉朱旺作为84一代的状元,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和实力,攻防两端都非常出色。曾在94年和95年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成为NBA历史第一个单核夺冠的球员,并且1995年的火箭是历史唯一一个以下半区身份夺冠的球队。奥拉朱旺生涯夺得两次DPOY和两次盖帽王,生涯盖帽数为3830次,高居历史第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