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中学生举报违规收费遭退学:不接受道歉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不接受学校董事长登门道歉,举报违规收费学生希望走法律途径现代快报讯(记者 邱骅悦)近日,江西赣州于都实验中学学生刘文展因举报学校收补课费遭退学一事,引起广大网友强烈关注。有媒体报道,9月20日

原标题:不接受学校董事长登门道歉,举报违规收费学生希望走法律途径

现代快报讯(记者邱骅悦)近日,江西赣州于都实验中学学生刘文展因举报学校收补课费遭退学一事,引起广大网友强烈关注。有媒体报道,9月20日晚,于都实验中学董事长杨开盛等人前往刘文展家,向其道歉,动员其返校上课。同时据最新消息,于都实验中学执行校长王南昌、涉事班主任赖晏斌均已被学校解聘。

9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曾采访刘文展,他表示不会回于都实验中学上课。21日中午,记者再次致电刘文展。他说不会接受校方的道歉,因为到目前为止县教育局仍在推卸责任、拒绝承认错误,把责任推卸到班主任等人的身上。刘文展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一直希望走法律途径,希望通过法律解决问题。

早前报道

学生举报被劝退事件进展:校长和班主任均被解聘

刘文展的妈妈收到班主任的劝退通知。

北京时间消息,2017年9月20日晚上,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实验中学董事长杨开盛等人来到该校高一学生刘文展的家中,向其及家人道歉,并动员刘文展返校上课。

时间新闻(微信公众号:btime007)记者从于都县委宣传部获悉,于都实验中学执行校长王南昌已被学校董事会解聘,涉事班主任赖晏斌已被学校解聘。

自今年3月7日开始,刘文展接连写信举报学校违规补课收费。本学期开学前,班主任以学校名义给其母亲发来一条微信:请刘文展换一个学校。校方随后回应,此举系班主任个人行为,并称已多次上门劝其返校,但刘文展拒绝返回学校继续上课。

教育局否认泄露举报者信息

于都县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向时间新闻记者表示,对于于都实验中学违规补课一事,已由该县教育局在2月9日作出了相应处理。

上述宣传部负责人还表示,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派出了调查组前往县教育局和涉事民办学校于都实验中学进行调查,责成县教育局、县物价局对全县各学校是否存在违规补课收费现象进行专项检查,一旦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该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于都县教育局对于都实验中学违规补课收费情况在全县通报批评,要求全县各校以此为戒备,举一反三,严格管理,依法办学。该县还就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依法办学,将研究制定更加严格的管理办法。

此前,于都县教育局还在通报中否认泄露举报者信息。

16岁学生投诉学校收补课费遭劝退:不行就去华强北

每日人物张家硕报道

江西于都县实验中学16岁学生刘文展多次举报学校违规补课收费之后,在新学期开学前收到了来自班主任的“劝退微信”。班主任在发给刘母的微信中说:“接到学校通知,下学期不接受刘文展的报名,请换一个学校。”

9月20日,刘文展告诉每日人物,在此之前学校方面曾经提出,如果他继续举报就“开除学籍,追缴之前减免的学费”。据媒体报道,刘文展中招成绩是580分,在全年级排20名,属于学校“免费生”。收到微信之后,刘文展决定不参加新学期报到,至今仍然没有复课。

刘文展称,他之所以举报,不是因为不赞成补课,而是不赞成因为补课而乱收费。

据中青报报道,于都县教育局调查核实后认定,于都实验中学组织周末补课问题“基本属实”,但收取补课费“与事实不符”。该校校长王南昌也予以否认,称不存在另收取、或变相收取几百元补课费的行为。

此事曝光后,9月19日上午,于都实验中学的校长,年级组长、刘文展的班主任和于都县教育局两名工作人员一道来到刘文展家中。该校校长向刘文展和刘的母亲表达了歉意,并解释说劝退信息是班主任的个人行为,并非学校的意图,希望刘文展回到学校上课。

刘文展对每日人物称,最令他感到愤怒的是自己举报信息的泄露。此前,于都县教育局曾告诉中青报“未泄露举报人信息”。

举报后“学校未停止补课,也没少收补课费”

每日人物:为什么要举报学校的补课行为?

刘文展:我赞同补课,但不赞成因为补课而乱收费。有这个想法已经很久了,我是免费生,不需要交补课费,这件事其实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对补课我也是赞同的,我们来自贫困县的孩子如果不补课,更竞争不过那些大城市的孩子。可我对补课引起的后果感到很无奈,我看到我们学校很多同学,不要说学费,补课费都交不起,会因为这个而辍学,我同情他们。

每日人物:同学和家长对你举报学校的行为持什么态度?

刘文展:大部分同学都是支持我的,不过没有实际上的行动,课间也有找我的,问我怎么举报的。我的父母平静又无奈,他们一直都觉得我这么做是错的,因为世俗的概念里老师都是对的,虽然我还是住在家里,但在做一些小生意,每个月能挣一两千,差不多经济上已经独立了,他们已经管不了我了。

每日人物:举报后学校有没有停止补课?

刘文展:学校从来没有停止补课,也没有少收补课费,这学期他们学费从4300元涨到4900元,实际上还是换个花样收取了补课费。

“我每周都举报学校,只是做了对的事情”

每日人物:你反复举报学校,学校曾说你“个性偏激”?

刘文展:我这个不叫偏激,叫执着,我每周都举报学校,只是做了对的事情。什么叫偏激?对他们来说,我举报是做了错事,所以他们说我偏激。他们还说我神经有问题,成绩下降,不听管教,所以给我找了心理辅导师。学校的班主任、年级组长、校长已经威胁过我和我的母亲、祖父,我拒绝跟他们回学校道歉,也拒绝停止举报。

每日人物:你成绩下降了?

刘文展:这个确实有,我上课经常看书,睡觉之类的,感觉学不懂。我中考成绩挺好的,考了580。平时看了很多韩寒、蒋方舟的书。我最喜欢看韩寒的《杂的文》,不过的确是有点偏激的感觉。另外从高一下学期开始我就在做一些小生意,买一些电子产品。

每日人物:学校是怎么对你进行心理辅导的?

刘文展:5月份的时候,在一节体育课上,班主任叫我过去,带我到心理辅导室。他说我现在处于青春期、叛逆期,可以理解。但补课是大势所趋,全国都是这样,你一个人不可能改变。屋里几个人的说法都是如出一辙。说你可以不补课但是不要影响其他人补课。我说的还是那句话,我从来都没有做错,为什么要改正?我不会停止举报的。他们就是那种很无奈的样子,好像我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希望转学,转学也不行就去华强北打工”

每日人物:现在为什么不肯回学校上课?

刘文展:现在我还在家里,每天就是吃饭睡觉看看书,另外在QQ空间里卖手机。我回去肯定也不行。

每日人物:为什么觉得回去不行?

刘文展:他们以前就要我强制退学,上缴所免学费。另外学校既然都已经拒绝我了,难道我还能去报到吗?多尴尬啊。

每日人物: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刘文展:首先希望我的学校和当地教育局能够公开承认错误,承认错误就是承认他们曾经威胁过我,还泄露我的举报信息,希望他们在全社会范围内公开道歉。另外,如果可以转学的话我希望转学,如果不行的话,我明年就去华强北打工。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投诉学校违规补课收费 赣州一学生遭劝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1/709169825A5E1C4CFB33B462A2081799A3DB3E68_size118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