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24辆次逾期未检验车被查出 交警:21日起电子警察全天抓拍处罚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2224辆次逾期未检验车被查出 交警:21日起电子警察全天抓拍处罚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

原标题:2224辆次逾期未检验车被查出 交警:21日起电子警察全天抓拍处罚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靳涛)自9月21日起,“逾期未检验车辆上道路行驶”将跟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一样,即便没有交警现场查处,也会被24小时不眨眼的电子警察随时抓拍并录入违法系统中依法处罚。

20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自9月1日至9月20日宣传教育期间,全区共抓拍到上路行驶的逾期未检验车辆达2224辆次。警方均已告知相关车主,并督促其尽快检验车辆,而自9月21日零时起,此类逾期未审验车辆上路行驶,将被自动抓拍录入,并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车辆定期检验主要是定期对车辆的外观、制动、灯光等进行安全系数检测,以确保机动车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为方便广大车主,总队自2015年起已在全区推行异地检验制度,除校车、大客车外,我区登记的机动车不需要返回注册地,可在全疆就近检验机动车,且车辆可在检验有效期到前三个月检验。

需要注意的是,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被强制报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