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边视点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延边视点 延边州与吉林农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本报讯(记者代黎黎 实习生张敬源)为加快提升延边

延边州与吉林农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本报讯(记者代黎黎 实习生张敬源)为加快提升延边农业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地资源共享,推进延边农业现代化进程,延边州与吉林农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对推进延边州农业现代化发展,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将发挥巨大作用,同时,也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仪式上延边州农科院、延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珲春市龙裕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代表基地接受了牌匾。吉林农业大学为汪清县鸡冠乡鸡冠村、和龙市头道镇延安村等7个贫困村捐赠了扶贫种子和科技资料。

延边州首台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机亮相延吉市

本报讯(记者王雨)近日,延边州首台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在延吉市公安局户政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以往,人工方式领取证件,领证人需提供相关票据到窗口找民警,民警核实信息,在电脑查询后进行发放,材料完备的情况办完整个流程至少还需要5分钟。现在,本人或代取人仅需在机器上操作即可,省时省力,极大地提高了领证效率,节约了领证人的时间,切实方便了群众。

敦化市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郭春焱)近日,敦化市政务服务中心引进政务代办机构,标志着该市“政务服务+便民代办”创新服务举措正式启动运行。

把专业代办服务引入政务服务中心,是在政务服务领域所作的一项探索实践。这样既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和企业能够享受到高效、便捷、普惠的政务服务,逐步实现服务百姓“零距离”的目标;同时也引导了代办服务市场走向公正透明和规范有序,减少人为对行政审批的干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一条龙、限时办结高效优质服务。通过智慧城市社会民生综合服务信息化平台和电子政务外网,搭建起政府与服务业、城市商业与企业、城市服务业相互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平台,为市民提供无障碍的全程代办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