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妆遇上MarTech,看欧莱雅与腾讯如何联手玩技数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美妆遇上MarTech,看欧莱雅与腾讯如何联手玩技数   经济全球化趋势正在让美妆行业的竞争

原标题:美妆遇上MarTech,看欧莱雅与腾讯如何联手玩技数

  经济全球化趋势正在让美妆行业的竞争变得愈演愈烈。随着信息壁垒的消除,消费者变得越来越众口难调。掌握能够精准触达消费者的数据和技术,能否成为美妆品牌把握市场的良方?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妆行业巨头欧莱雅集团,也正在全球互联网浪潮中积极探寻美妆行业数字化营销的新途径。早在2011年,欧莱雅即开始与互联网巨头腾讯展开合作,并在两年前开始签订联合发展计划(JBP)协议,大胆开拓数字化营销方式的新路。9月12日,双方召开以“MarTech赋能品牌之美(Inspire Beauty with MarTech)”为主题的JBP签署合作会议,提升战略合作层级,同时宣布启动品牌数据中心。包括欧莱雅(中国)集团CEO Stephane Rinderknech,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内的数位双方高层悉数到场。

  双方高层出席JBP签署合作会议

  Stephane Rinderknech先生在评价双方合作时讲到:“欧莱雅是全球最早一批尝试数字营销的美妆品牌,和腾讯的合作将是欧莱雅在全球品牌创新尝试之初,在中国市场的一次试水。我们希望可以在腾讯的协助下,成为100%数字化品牌,希望更多的通过新媒体和消费者进行交流,同时提高来自电商的收入。”

  腾讯公司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大客户部总经理翁诗雅(Sophia Ong)女士提到,在刚刚结束的智慧峰会上,腾讯提出了ONE Tencent营销解决方案,即整合全腾讯营销平台优势赋能品牌营销,打通营销全链路,打造融合、共生的营销生态。“今年是腾讯与欧莱雅JBP合作的第三年,我们将会把此次合作做为ONE Tencent这一主张的重要落地,通过ONE Tencent赋能美妆行业,释放营销势能。”

  利用腾讯的全平台和数据优势,此次合作中腾讯运用行业热议的MarTech技术,强势推出为欧莱雅量身打造的品牌数据中心。在尝试腾讯DMP精准投放的基础上,欧莱雅期望扩大数据应用范围,依托腾讯社交与周边大数据能力,以共建品牌数据中心的方式赋能欧莱雅营销,实现投放更加精准、更有效率、更可追踪的三大目标。

  详细来说,品牌数据中心将帮助欧莱雅从TA浓度提升到社交潜客拉新方面,不断提升转化;同时,利用品牌数据中心的历史数据分析能力及归因算法,实现模拟投放和数据验证,快速有效地优选TA与资源,提升投放效率;更可追踪则意味着在投放过程中基于数据经验实现实时的重定向,优化 TA 标签和动态广告素材。

  随着品牌数据中心的成功推出,腾讯推出Inter-Trace全链路数据营销工具。做为ONE Tencent赋能产业的创新解决方案之一,Inter-Trace全链路数据营销工具集合腾讯在内容、数据和技术方面的核心优势,打通营销谋划、沟通和追踪三个维度,全链帮助广告主提供全维度数据支持,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品牌营销解决方案。

  欧莱雅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探索足以证明其已成为最重视数字营销的企业之一。不仅如此,欧莱雅还以前瞻性的视野和实践做出了行业表率。欧莱雅(中国)集团媒介总监MichaelZhang在会议上谈到:“在重视数字媒体广告投入的同时,对于如何在公平透明的环境里做好品牌建设无疑是当下广告主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在欧莱雅与腾讯过往的JBP合作中,反虚假流量一直是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走出一条数据更加真实、合作更加透明、环境更加公平的品牌良性发展之路。”

  在互联网+美妆浪潮中,两大行业巨头欧莱雅和腾讯的合作无疑将在中国技术与数据发展的风口浪尖引领行业突破更多可能,激荡起技术与美妆碰撞的更多火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