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乎机构号开放注册:亿级用户红利风口再现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知乎机构号开放注册:亿级用户红利风口再现   9月20日,知识平台知乎宣布开放机构号注册,并

原标题:知乎机构号开放注册:亿级用户红利风口再现

  9月20日,知识平台知乎宣布开放机构号注册,并将其原名“机构帐号”改名为“机构号”。今后,具有正规资质、合法合规的组织机构,均可通过知乎首页的机构号注册入口,直接注册开通机构号。

  自去年7月机构号上线,知乎已吸引3000多家企业、媒体、政府机关、科研院所、NGO等不同机构入驻,覆盖互联网、科技、文化娱乐、旅游、体育等上百个行业。除在知乎分享有价值信息外,机构号还与个人用户间产生了服务、招聘等新颖丰富的关系形态,如“小米电视”通过文章介绍公司福利招贤纳士,“招行信用卡客服中心”通过回答解答用户对信用卡的疑惑。

  为进一步完善知识生态,知乎开放机构号注册。开放措施包括取消邀请入驻制,在首页提供机构号注册入口,建立更高效的审核机制和更完善的反作弊机制等。同时,知乎针对机构号推出更多功能,包括专为机构设计的互动分享会“ Live特别现场”、线上沙龙“知乎圆桌”等。

  机构号开放注册,将吸引更多机构加入知乎生态,帮助用户解决更多场景下的实际问题,同时也让机构与知乎用户产生更多连接,使得知识分享和社交产生更大的价值。

  知乎机构号注册入口

  让机构融入知乎生态不做孤立的“官方帐号”

  作为知乎平台内与个人用户平等、独立并行的成员,知乎机构号已成为机构与用户深度沟通互动的首选平台之一。在知乎站内通过机构评级系统“盐值”达到七级以上的机构号,所发内容每日平均阅读量达到十万+,平均获赞数近1500。

  知乎长期积淀下来的优质内容氛围,使得机构可以通过分享专业内容,对用户产生深度和长尾影响。汽车品牌奥迪就通过机构号解答用户疑问,回答脑洞问题,发起提问和福利征集等,成长为知乎汽车话题优化回答者,获得用户20,900个赞同。在问题“用汽车发动机煎牛排这事靠谱吗?”下,奥迪利用真车发动机做实验视频,带来一场“发动机烹饪课堂”。而其在去年回答了问题“为什么说奥迪是灯厂”,阅读量很快突破200,000,如今增长到540,000。

  “经过在知乎长期地运营与内容输出,奥迪品牌的一些误会得到修正,奥迪品牌最新的改变也被知友们所感知、认可。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我们终于在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之外,获得了向消费者与用户分享汽车知识的畅通渠道。我们认为这是里程碑式的成就。”奥迪机构号运营负责人称。

  奥迪回答“用汽车发动机煎牛排这事靠谱吗?”

  知乎的优质内容流通权重机制也为机构提供了冷启动的便利性,帮助机构号快速获得关注和认可。近期加入知乎的机构号“北京新东方烹饪学校”,从食材选择到烹饪技巧,通过自身的美食背景,为知乎用户带来优质的回答,不仅积累了一批关注者,其优秀的回答也被知乎收录推荐给了更多感兴趣的用户。

  不止于内容创作机构和用户还可更深度互动

  作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平台,知乎致力于让知识分享和社交更加丰富多元。机构号在知乎除了发布提问、回答、文章和专栏以外,还能通过发起一场“Live特别现场”、主办“知乎圆桌”、出版电子书等多种形式,与用户进行深度交互,从而产生丰富的有价值关系。

  今年8月,“100offer”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如何更好地准备下一次跳槽”的“Live特别现场”。这场 Live通过语音直播的形式,围绕跳槽人群比较关注的3个问题“该不该跳”、“如何跳”、“跳槽后该注意什么”讲解经验,最终吸引了过万用户参与。

  100offerLive特别现场“如何更好地准备下一次跳槽”

  机构还可以通过提问来激发用户来参与某一个话题的内容生产,拉动用户互动、传播品牌声音、收集用户反馈、甚至是做用户洞察。“陆金所”在知乎提问“人到30岁,什么能提升安全感?”,吸引了千余名用户参与回答。其中的优质回答还被陆金所整理成“有性格”的品牌海报。

  “高通”作为通讯技术从业者,和知乎合作定制《知乎周刊》植入“高通别册”,细致讲解了“5G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的话题,通过为用户普及通信知识,营造5G通信知识的研讨氛围,圈定潜在高价值种子用户。

  亿级用户知识平台赋能打造机构影响力

  截至2017年9月,知乎个人注册用户总数超过1亿,日活跃用户量达2600万,人均日访问时长1小时,月浏览量180亿。

  根据艾瑞2017年知乎用户调查,知乎用户具有高学历和高收入等特点。其中,知乎本科及以上用户占比80.1%,中高收入及小康用户是知乎主力人群,占比76.0%。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下,知乎平台独具一格的深度优质内容吸引着越来越多有内容消费需求的年轻人。知乎用户对优质知识内容的需求,给予机构融入平台的良好契机。在此契机下,机构的优质内容更容易得到这亿级高质量用户的关注,而优质内容的沉淀也将形成持续长期的影响,为机构带来持久的用户流量红利。

  在机构号开放之际入驻知乎,伴随知乎的加速上升期,机构也将获得更多来自知乎的上升红利。未来,知乎还将为机构开发更多针对性的功能,帮助机构和用户之间更好沟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