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镇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提升各族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镇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提升各族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涛)近年来,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镇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提升各族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涛)近年来,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充分利用地处城郊距离县城较近的地里优势,在抓好社区服务只能提升的基础上,认真统筹城乡发展,通过劳动力转业、增加就业岗位、土地流转,整村改造等方式,吸引农民向城镇转移,改善城郊农民居住生活条件,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从2008年吉木萨尔镇北地村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工作开展以来,现在该村70%的农民住进楼房,北地村农民住宅小区也成为吉木萨尔县第一大农民住宅小区,建设住宅楼56栋,安置县域内农户1936户。王光敬吉木萨尔镇北地村的一户普通农民家庭,以前在村上平房居住的时候,孩子上学远不说,夏天没有洗澡的地方,冬天生炉子取暖什么时候都是一手的黑,现在日子过好了,拿到了征地拆迁款的他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两个女儿也相继在乌鲁木齐工作,妻子常年给女儿在家看管孩子,自己则干上了装修房子的营生,一年仅装修房屋的收入就在7-8万元左右,说到现在的生活,他总是乐呵呵地说:“好得很、好得很”。

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吉木萨尔镇按照失地不失业的原则,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力度,让牧民掌握一技之长,同时最大限度地疏通就业岗位,不定期的召开招聘会,积极鼓励农民群众到准东五彩湾、城南公业园区等企业进行中长期就业,增加收入,切实削弱土地对农民的束缚,让更多的农民走出土地,向城镇转移。

现阶段,吉木萨尔镇红畦村、沙河村、西门村整村改造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仅西门村90%以上的农民全部住进了楼房,从土地中走出来的他们通过经营餐饮行业,经营小商铺、贩卖牛羊肉、外出务工等方式,正在一天一天的改变着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