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农村幸福互助院里老人笑开颜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农村幸福互助院里老人笑开颜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伟启 成志华)为破解农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农村幸福互助院里老人笑开颜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伟启 成志华)为破解农村养老难题,让外出务工家庭没有后顾之忧,吉木萨尔县老台乡于2013年开始实施农村牧区互助养老幸福院项目,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了集中居住,分户生活的居家互助养老模式。

9月20日,走进老台乡幸福互助院看到老人们有的在收获门前菜田利的大葱、有的在晒辣皮、有的在下棋、有的在互助院旁边的广场锻炼身体、有的在跳广场舞,老人们脸上都漏出了幸福的笑容。

现今年,幸福互助院生活着49户73人。

互助院设置了舞蹈排练室、书画展览室、文体活动室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互助养老大院,是老年人互助养老的好去处。老台乡民政办组织还会定期组织乡卫生院医生、志愿者定期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打扫卫生。老人对幸福互助院的各项生活设施表示满意。

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老湖村村民张生军说:“自己在县上买了楼房,请老人过去一起住,但老人故土难离不愿意和我们一起住,互助院的活动设施比较齐全,有麻将,有老年康乐报,啥都有,平时还有业余的文艺队来演出,父母在这个地方我们感觉到很满意,很放心”。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