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下届总理热门人选大谈中印:两国将改变世界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印度下届总理热门人选大谈中印:两国将改变世界海外网9月20日电 当地时间9月20日,下届印度总理热门人选,印度国民大会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在演讲中称,尽管中印两国选取了不同的发展道路

1.jpg

印度国民大会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原标题:印度下届总理热门人选大谈中印:两国将改变世界

海外网9月20日电 当地时间9月20日,下届印度总理热门人选,印度国民大会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在演讲中称,尽管中印两国选取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但在未来,两国将从根本上重塑世界格局。他还质问印度政府,中国有“一带一路”倡议,印度的路在哪儿呢?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拉胡尔•甘地近日抵达美国,开启为期两周的访问之行,进行主题为“印度70年:前进中的思考”的系列演讲。他在与普林斯顿大学生的互动中,着重分析了中印两国未来对世界发展的影响。

他强调,“未来,中印两国将从根本上彻底重塑世界格局。”他对美国大学生们阐述道,中印两国都是从农业国家转变为现代化国家,两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很大比例,只不过它们在发展过程中选择了不同的发展策略。他表示,中印两个人口大国之间同时存在合作与竞争关系,印度必须与中国进行竞争,不过,“印度在这方面落于下风”。

这位国民大会党副主席非常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明,中国对世界是有自己独特的视野的,而这种视野无疑是非常开阔而长远的。”

作为对比,甘地对印度政府提出质问,“那印度呢?印度有类似的视野吗?如果有,那又有怎样的规划?这都是印度面临的基本问题。”他强调,“我们要意识到,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我们必须与之配合。”

据报道,47岁的拉胡尔•甘地出身于当代印度历史上最著名的尼赫鲁·甘地家族,其外曾祖父是印度独立后第一任总理,他的祖母是印度第一位女总理,他的父亲是中印边界冲突之后首位访华的印度总理,母亲是现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下文称索尼娅)。“官四代”似乎已经不足以形容他,这个有着一半意大利血统、风度翩翩的白袍少年被称为“酒窝宠儿”,俊朗的外表让他有着超凡的人气。他被视为尼赫鲁家族的接班人,下届印度总理的热门人选。

他曾在演讲中猛烈抨击印度总理莫迪的经济政策,指责印度政府追求政治分裂,对国内社会活动家和记者频繁遭遇暴力袭击的现象无所作为。

而作为下届印度总理的热门人选,在演讲时着重关注中印与世界格局,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议论,媒体纷纷揣测这是否会对今后中印关系的走向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印度该如何理性看待中国发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8/wf2_4729728_22434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