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企业管理到2017天猫双11云端作战指挥部 钉钉能够带给我们的惊喜还有哪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从企业管理到2017天猫双11云端作战指挥部 钉钉能够带给我们的惊喜还有哪些?   李潇在沙

原标题:从企业管理到2017天猫双11云端作战指挥部 钉钉能够带给我们的惊喜还有哪些?

  李潇在沙发上调整出一个舒服的坐姿,放在一边的手机不断提示有新的钉钉消息正在接收,作为环球捕手的创始人,李潇在一年前将钉钉引入公司内部,并身体力行鼓励员工使用钉钉。

  “除了基本的考勤、业务审批功能外,”李潇边说边将手机切换至公司钉钉工作界面,“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密聊'功能。”在钉钉会话框的左上角,有一个对话框模样的标志,一个小小的“密”字独居其中,李潇介绍,通过密聊发起的对话框,不论是发件人还是收件人,其对应的身份显示及头像显示都会被“马赛克化”,并且发出的消息在对方已读后的30秒时间内会自动清除——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在商业竞争关系中,这项功能能够对信息沟通双方都进行身份保护,同时有效防止核心信息的外泄,维护企业数据安全。

  而随着天猫双11的临近,各大品牌与天猫小二的联系愈加密切——在过去几年间,钉钉、旺旺、千牛等平台各自承担着天猫与各商家的联络作用,但显然多渠道的信息分发让商家产生了困惑,不同业务部门的小二有自己的平台沟通习惯,可能运营小二偏好钉钉,但营销小二更青睐旺旺,而招商小二却习惯于千牛。而今年,为了能够更好整合天猫双11信息,天猫平台制定钉钉为2017天猫双11官方云端作战指挥部,以确保相应招商、营销信息全线贯通,在保证商家及时有效获取天猫双11最新信息的同时,保障企业内部信息沟通安全,真正做到智能化、信息化沟通。

  从企业管理切入发现钉钉的奥秘

  环球捕手在10月10日拥有自己的品牌活动,尽管目前关于活动的具体营销玩法及执行进度信息还分散在各个不同平台进行讨论,但他表示未来会将核心信息完成逐渐向钉钉平台的转移,因为“与其他平台相比,钉钉对于文件的保存时间更为长久,同时‘已读'‘未读'的显示功能,能够让我第一时间知晓信息是否已经同步至公司所有员工;如果信息尚未被个别员工阅读,我还可以一键启动‘DING'功能,以提醒对方进行信息查阅”。

  此外李潇坦言,目前流通的其他信息交流平台极易产生信息泛滥情况,导致并不能专心于工作信息沟通,“这主要是因为其他信息交流平台并不是专门为企业工作服务”。他举例,有时候自己在跟员工讨论新品推向消费市场的进展问题,却会突然被跳出的“闲聊”对话框打断思路,但钉钉却能有效规避这一情况——保持钉钉联系的对话框来源,一般都是基于同企业或者有合作业务,这从根本上已经对“钉钉好友”人群进行细化分层,“生活上的闲聊,基本就不会通过钉钉来打扰,所以能够保证我在进行业务讨论时有一个能够专心的时间段”。

  与李潇一样,GXG电商CEO吴磊在刚接触钉钉时,“其实只抱有一个非常简单纯粹的想法,那就是员工考勤打卡再也不需要排队等着按指纹了”。

  而在一年后的现在,吴磊早已惊叹于钉钉所隐藏的奥秘绝不止于此。钉钉根据GXG的企业架构,通过大数据梳理出整套完善的流程审批机制,使吴磊能够从传统纸质载体签字盖章审批流程中完全解放出来,“很多时候我出差在外地,但员工的业务审批却需要马上进入流程,以往的解决方法耗时耗力,或者干脆就只能等我回公司才能最终确定;但通过钉钉却能在线上就即时完成”,正是基于钉钉赋予线上业务审批的强大功能,目前GXG几乎已经完成了全部25个基于钉钉平台的组织架构审批流程打通,审批通路涉及财务、人事、业务等所有部门。

  此外,GXG还将钉钉融合企业BI,实现包括客服、销售、仓储、商品、财务等不同部门的信息共享,是公司运行状况能够更为清晰透明的面向公司员工;而钉钉逐渐被认知的服务也进一步落实到会议室预定、财务预算、车位摇号、企业内购等各项工作中去。

  “2017年中旬,GXG停掉了使用多年的QQ聊天工具,因为我发现钉钉已经用更为高效安全的方式‘绑架'了我的24小时”,吴磊笑言,而对于未来,他坦言钉钉正在从组织协同、信息集合、组织成长三个层面逐步解决企业痛点,“目前我们正在上线自己的HR体系,打造游戏化的公司管理模式,而在可见的未来,我们还将借助钉钉平台完成GXG的BBS、供应链协同等布局,真正将钉钉的奥秘最大化利用。”

  2017天猫双11作战指挥部钉钉的惊喜未曾止步

  钉钉的负责人将无招曾将钉钉比喻为美军作战指挥系统“C4ISR”,“C4”是指“Command”(指挥)“Control”(控制)“Communication”(通讯)和“computer”(计算机),“I”代表“Intelligence”(情报),“S”代表“Surveillanc”(电子监督),“R”代表“Reconnaissance”(侦查)——由这些字母组成的“C4ISR”,是美国开发的一套通讯联络系统,作为现代军队的神经中枢般的存在,“C4ISR”使军事力量能够完成从机械化至智能化、信息化的迭代。

  在无招看来,如果一个军队只是拥有飞机、坦克或者导弹这类硬件,其实未必能真正赢得战场上的胜利,但如果在硬件完备的基础上再发展足以迅速调动全军队人员、设备的指挥系统,“才能成为制胜的根本”。

  而钉钉,正是企业面对2017天猫双11的“C4ISR”系统。

  去年,天猫双11天凭借突破1207亿元的全天交易额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81.87%,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活动当天,共有4万多个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超过600万种商品参与销售,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短时间内涌进的超大流量,让天猫各类目小二承载了难以想象的工作量和无形压力;而同时,以海量计算的商家亦同样忙于内部信息沟通——从客服到仓储再到物流和售后,每个环节都需保持信息的绝对畅通。

  强大且高效的沟通平台,是这分秒必争的24小时所亟需的。日前,钉钉已被2017天猫双11官方指定为本次活动云端作战指挥部,作为天猫双11相关信息的统一输出口,商家只需要通过钉钉便能掌握今年天猫双11的各项通知及玩法规则。

  据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已有超过300万家企业组织使用钉钉,其中包括IT互联网、制造、贸易/物流、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用户,甚至像中国石化这样的超大型集团也在使用钉钉。

  同样,对于数量庞大的电商平台卖家而言,如何及时响应消费者需求?如何第一时间掌握天猫双11玩法规则?以及,如何在天猫双11活动当天实时把销售动态?在今年都不再是难以解决的问题。

  作为今年天猫双11云端作战指挥部的钉钉,除了将持续牵进包括备战宝典、生意参谋等在内的服务,真正赋能商家外,其本身的存在,也正是天猫陪同商家共同生长,丰富电商生态的具象化表现。

  但显然,共同生长是个长期过程,而钉钉所能够带来的惊喜,显然不会止步于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