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教师拒答“创文”提问被罚薪 教育局:撤销原问责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郴州两教师拒答“创文”提问被扣工资 教育局:问责过重已撤销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湖南省郴州市两名中学教师拒绝回答“创文办”工作人员知识抽检,被当

原标题:郴州两教师拒答“创文”提问被扣工资 教育局:问责过重已撤销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湖南省郴州市两名中学教师拒绝回答“创文办”工作人员知识抽检,被当地教育局扣工资并取消评优资格一事发生逆转。今日(9月2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获悉,由于“问责过重”,已责成涉事学校撤销这一处理决定。

新京报此前报道,苏仙区教育局9月12日出具的《关于苏仙中学贺红梅、何兰芬拒答市创建办人员提问的通报》文件显示,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面向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苏仙中学教师贺红梅、何兰芬进行通报批评,具体原因为:面对创建办人员提问,贺红梅“采取不配合的方式,拒绝回答创文知识”,何兰芬“冒充学生家长,不予回答,意图蒙混过关”。

通报中指出,这两人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的形象”、“给区教育局乃至苏仙区的创文工作带来了负面影响”。因此,苏仙区教育局对两人作出通报批评,作出“扣除两人第三季度(3个月)绩效工资,并取消当年评奖评优资格”的处分。

文件出具方,苏仙区教育局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承认,“文件中表述有点问题”,包括未注明处理依据等,属于“疏忽”。

新京报记者今日上午从苏仙区教育局获悉,9月19日下午,苏仙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认为苏仙中学对贺红梅、何兰芬两位教师问责过重,已责成执行方苏仙中学撤销原问责决定。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