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洛马公司研制SR-72 为黑鸟新世纪继承者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6日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SR-71“黑鸟”侦察机被正确地视作一个传奇。它以无人能击落的侦察机著称,甚至被考虑作为一款战斗机的基础机型。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6日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SR-71“黑鸟”侦察机被正确地视作一个传奇。它以无人能击落的侦察机著称,甚至被考虑作为一款战斗机的基础机型。此外,SR-71察机也是有史以来速度第二快的有人驾驶飞机。

SR-71侦察机在1964-1998年期间在美军服役,还服务于美国航天局(NASA)直至1999年。该机从A-12侦察机发展而来,后者是也能够执行高速侦察飞行的单座侦察机。

报道称,人们曾认为,卫星和无人机可以取代SR-71侦察机。然而,卫星的轨迹是可预测的,而大多数无人机完全不具备侦察性能和可靠性。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臭鼬工厂正在研发SR-72侦察机,他们承诺这款飞机的速度将超过SR-71侦察机。A-12/YF-12/SR-71系列飞机都是由臭鼬工厂研发的。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指出,SR-71的设计图是用计算尺在纸上画出来的。即便没有高技术的帮助,SR-71侦察机也被证明非常胜任。

不过,SR-72侦察机将利用来自第二代猎鹰高超音速飞行器(HTV-2)的技术帮助,使之可以以超过6马赫的速度飞行。HTV-2的飞行速度达到20马赫。

据《大众机械》月刊的1份报告说,SR-72侦察机也将执行攻击任务。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具体装备何种武器,但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称,按计划要求,美国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建造一架“研究飞行器”,然后在本世纪30年代的某个时间将实际尺寸的飞机投入使用。

至于那些幸运地驾驶该机的飞行员,他们无需穿着驾驶“黑鸟”的飞行员所穿的笨重飞行服。这是因为最初的计划是把SR-72设计成无人机。(编译/王海昉)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