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分却遭低排片,嗨镜同步院线上映《看不见的客人》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高分却遭低排片,嗨镜同步院线上映《看不见的客人》   近日,于16日上映的西班牙悬疑片《看不

原标题:高分却遭低排片,嗨镜同步院线上映《看不见的客人》

  近日,于16日上映的西班牙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获得了影迷的上佳口碑。由于影片的情节烧脑和诸多巧妙的反转,在影迷心中,若评价2017年佳片,《看不见的客人》绝对能进入前十。影片于今年6月参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获得了媒体、影迷的交口称赞。该片IMDb评分8.0分,在国内豆瓣平台也曾一举拿下9.2分的超高分数,超过了98%的悬疑片。

1.png

  《看不见的客人》讲述了企业家艾德里安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被卷入一桩谋杀案中,为了洗脱罪名,他请来了金牌女律师弗吉尼亚为自己辩护。影片中精心设计的层层反转让不少影迷大呼过瘾,而其中包裹的父母之爱也让观众纷纷拭泪。

  然而,这部获得专业电影人和大众影迷双重认可的影片,却因在《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和《蜘蛛侠:英雄归来》的夹击下,首日(9月15日)仅获得了8%的排片。

  高口碑电影排片量却少得可怜,我们该如何看待院线这种排片方式呢?实际上,遭遇如此待遇的影片屡见不鲜。

  早在2015年的王小帅导演的口碑佳作《闯入者》,全国影院只给他1.5%不到的排片,这意味着首日即使常常满座,票房不足50万元。王小帅坦言自己“极度悲观”:“如果有些东西改变不了,直接杀死优秀电影,我可以说中国电影未来毫无希望。除非从根本体制制度上去了解市场行为是怎么一回事,从根本改变。 难道只有那些所谓的商业大片才可以排片?总是听到媒体,身边的朋友说中国没有好电影!其实不是没有好电影,是我们自己扼杀了看好电影的机会!”

  面对这种情况,国外采取强硬的制度去规范市场。法国规定一部影片在任何一个影院的排片量不能超过总场次的三分之一,“这是市场准入的公平机制,让别的电影也要有机会”。

  众所周知,强硬的制度干预并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过度的干涉反而会影响发展。那么,还有别的方式改变现有院线的现状吗?

  科技的发展不断给人带来便利,头显兼具互联网的属性和功能,更具备电影院的视觉冲击力。据2016年网络视听研究报告,头显将是未来视频的主流观看设备。以头显为载体的新院线,将是电影版权的收益来源之一,将会大幅提高电影的收益。

  嗨镜旗下的两款产品嗨镜H2和大画D1,均实现15米距离观看1000英寸巨幕的视觉效果,而清晰度也达到了单眼1080P分辨率,足以让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巨幕影院的视觉震撼。2017年,全球预计头显发货量为1000余万台,一台头显就是一坐电影院,未来几年全球装机量更是难以估量,增长趋势将呈几何倍增。

3.png

  视频网站的迅猛发展拉动了用户的付费意愿,而基于头显移动的便携性,使得消费场景更为丰富,无论是在家还是在旅途中,都可以随时从包里掏出头显,以更低的价格,看一场巨幕电影。其次,基于互联网院线的发行方式,让电影彻底摆脱了排片的限制,让观众有更多的内容可以选择。

  9月15日,嗨镜便与院线同步上线《看不见的客人》,拥有一台头显设备便可以随时随地的看最新的院线大片,确实是一种颠覆式的创新。不受排片限制,更多的电影也可以与观众见面,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更可以说是一个创新的杠杆。

  据了解,目前嗨镜正不断与多家影视公司洽谈合作,打造以头显为载体的未来互联网院线,致力成为电影版权发行的重要渠道之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