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聚行业精英,畅想互联网未来 新华三第九届互联网夏季论坛盛大召开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汇聚行业精英,畅想互联网未来 新华三第九届互联网夏季论坛盛大召开   (2017年9月15日

原标题:汇聚行业精英,畅想互联网未来 新华三第九届互联网夏季论坛盛大召开

  (2017年9月15日 贵阳)9月15日,由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主办的2017第九届互联网夏季论坛在中国贵阳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以“畅想”为主题,来自新华三、英特尔、阿里、腾讯、新浪、携程等行业名企的200多位技术精英,汇聚在贵阳这片大数据的热土,围绕新一代计算、数据中心与智能网络等互联网行业前沿技术的最新发展、应用实践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思索与碰撞,共同畅想未来网络发展的无限可能。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涛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涛发表了精彩的欢迎致辞:“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发展迅猛,互联网行业正在加速迈入智能时代,未来的互联网充满无限可能。作为互联网行业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新华三凭借领先的ICT技术与解决方案、深刻的用户洞察及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充满想象的互联网未来铺就一条坚实的数字通道。”

  新华三实力:新一代计算与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打造智能网络

  构建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基础架构、数据中心和智能网络,更好赋能业务,这是每一个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关键。

  新华三集团IT产品部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总监刘宏程分享了新华三工业标准服务器的发展战略及规划。他强调,通过推出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等创新技术的高品质工业标准服务器与自研高端服务器等创新产品,新华三可以为包括互联网在内的众多行业客户完美解决传统数据中心面临的运维低效、系统僵化以及安全威胁等挑战,打造高效、敏捷、安全的计算新格局。而据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曾刚平介绍,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比上一代产品,平均性能显著提升1.65倍,专为新一代数据中心设计。

  新华三集团研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部长李飞则介绍了新华三对智能感知网络的洞察与实践。在应用和技术的双轮驱动下,数据中心加速发展,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向智能感知持续演进。作为始终站立在网络技术趋势变革前沿的领军企业,新华三所推出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实现了数据中心的实时可视、智能分析以及运维自动化,并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推动智能感知网络达到全智能化阶段。

  客户心声:互联网技术精英畅谈数据中心网络最佳实践

  来自腾讯、携程、阿里、新浪等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专家在会上详细分享了他们各自在数据中心网络方面的运维和应用实践。互联网企业每天都面临大量的数据访问和处理需求,尤其是像腾讯、携程、阿里、新浪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他们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维和管理面临更大的挑战,因而他们的实践经验也更具行业代表性。

  腾讯网管平台资深产品经理刘京指出,面对海量、复杂且不断变更的网络,腾讯对研发的传统模式与角色职能进行了变革,在Devops理念的指导下,将开发与运营进行深度结合,真正实现网络管理的自动化。而据携程资深首席架构资讯顾问章青的介绍,目前,携程已实现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的可视化和设备接收的自动化,未来还将通过智能化、移动化和数据分析技术,进一步优化数据中心能耗空间的使用,提高利用率。

  瞬时高并发数据访问需求是互联网企业数据中心经常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像新浪微博这样的社交平台,每逢春节等重要节日或热点事件发生时,就会突发峰值流量。对此,新浪资深网络架构师管永刚谈到,新浪数据中心进行了混合云部署,在流量高峰,网络可快速自动扩容,实现无降级平滑过渡,进而从容应对突发峰值流量。

  阿里资深网络架构师曹捷则分享了他对阿里数据中心网络演进的深度思考。他提到,一直以来,阿里始终坚持“Less is More”的架构设计理念,致力于通过做“减法”来持续优化数据中心网络。他还透露,未来,阿里数据中心网络会是一个智能化的大管道,而基于全新定义的流量可视化体系将是阿里未来网络架构设计的基石。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年度技术盛会,新华三互联网夏季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每一届大会都会为业界带来最前沿、最具价值的前瞻技术和应用实践,见证、推动更引领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