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位中国科学家被美称为“十分可怕” 其中有1名解放军女博士


来源:凤凰视频

军事力量对国家实力有着根本性影响,强民富国、富国强兵就是这个道理。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诞生了一批着眼于现代军事最前沿技术的科学家,今天笔者带大家认识这些被称为“超级武器”背后的中

军事力量对国家实力有着根本性影响,强民富国、富国强兵就是这个道理。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诞生了一批着眼于现代军事最前沿技术的科学家,今天笔者带大家认识这些被称为“超级武器”背后的中国科学家:

第一位:中国氢弹之父——于敏

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距离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仅仅有2年零8个月。在2012年,俄罗斯作为第一个销毁自己拥有的所有氢弹,成为了一个无氢弹核国家。2013年美国相继销毁氢弹,而英法早在上个世纪的时候就已经不再生产氢弹了,而中国至今仍然保存这至少30枚氢弹,这一切都要感谢于敏老先生发明的“于敏构型”,成功的将中国氢弹安全保存下来,在制造氢弹时限于我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就用了一个独门绝技,这是中国仅有的,使造出来的氢弹不仅与美国的T-U氢弹的威力一样,而且降低了维护成本。

第二位:歼20总设计师——杨伟

杨伟是中国大陆目前最年轻的飞机总设计师,“中国先进战斗机之父”的宋文骢的弟子。后升任中航工业集团副总工程师,主持歼-20战机的设计工作。其参与研制成功的某重点型号飞机是中国第一架自行研制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应现代作战环境的新一代先进歼击机,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如今,解放军空军最先进的歼20战机已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武器,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而作为歼20战机总设计师的杨伟,随后得以升任中国航空院副院长一职。

第三位:中国电磁弹射之父——马伟明

在中央电视台CCTV10频道播出的“2016年度科技盛典”节目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船舶动力与电气领域著名专家马伟明获评为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马伟明团队“承包”了中国海军舰艇电力系统技术,使中国在军事科技领域跻身世界一流水平,被誉为世界电气领域的“中国骄傲”。

第四位:解放军激光武器专家——侯静

提到激光电子就不得不提及侯静博士,在一次学术交流会上,她第一次听到“超连续谱光源”,就下定决心要开展“超连续谱光源”研究!回国之后便马上着手研究,全身心的投入到研究工作中。短短的几年中,侯静博士与她的工作小组便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多项关键的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领先于其他国家提出并研制了2种新型金属光子晶体光纤,独立掌握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功率超连续谱光源的研制技术,没想到这一技术竟会领先于美国,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放军这4个科学家让美国害怕 其中1个是女博士 http://p1.ifengimg.com/a/2017_38/0188c4856b75a6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