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发水不能直接接触头皮?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洗发水不能直接接触头皮? 华龙网9月19日14时讯 洗发水不能直接接触头皮?支持这个说法的人

原标题:洗发水不能直接接触头皮?

华龙网9月19日14时讯 洗发水不能直接接触头皮?支持这个说法的人认为:洗发水的成分会刺激头皮,如果直接接触头皮,头皮会受不了,建议先在手里搓出泡沫后再洗。咋一看挺合情合理,但想想就知道……厂商难道傻吗,如果洗发水「威力这么大」,那每天就忙着赔钱好了。

其实就两点:

1. 只要对洗发水的成分不过敏,怎么接触头皮都没事。

如果对洗发水的成分过敏,就算用手搓、用水稀释洗发水,洗头时还是会过敏,因为过敏反应一般和过敏原的浓度、剂量关系不大。

2. 不用担心所谓的「刺激性」。

只要是正规品牌的合格洗发水,那洗发水的原始浓度下对皮肤的刺激性已经足够小才能达标,即使你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估计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浪费而产生的肉疼除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