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荫权现身法庭应讯余罪:配系领结满头白发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曾荫权现身法庭应讯余罪:配系领结满头白发(图)海外网9月19日电 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涉嫌收受利益案,原审中陪审团未能取达成裁决,需要重审的一项行政长官收受利益罪,今(19)日早上在香港

10127390_430778.jpg

曾荫权在太太陪同下现身法庭应诉(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原标题:曾荫权现身法庭应讯余罪:配系领结满头白发(图)

海外网9月19日电 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涉嫌收受利益案,原审中陪审团未能取达成裁决,需要重审的一项行政长官收受利益罪,今(19)日早上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预审。

据香港橙新闻消息,至早上8时51分,满头白发的曾荫权偕妻到达法院,未回应记者提问;其弟曾荫培、妹曾璟璇及次子曾庆淳亦陪同到庭。

QQ图片20170919112051.jpg

曾荫权在太太陪同下现身法庭应诉(图源:港媒)

律政司由英国御用大律师David Perry 、资深大律师郭栋明及大律师黄佩琪出战。辩方就由资深大律师余承章及大律师陈政龙出战。主审法官陈庆伟再次下令禁止媒体报道本次聆讯的详情。

本次曾荫权应讯的一项行政长官接受利益罪,控罪指他于2010年1月至2012年6月出任行政长官期间,接受深圳福田东海花园豪宅物业装修工程,使他在执行职务,即考虑和决定有关雄涛广播有限公司(后改名香港数码广播有限公司)就申请数码广播牌照、交还调幅(AM)广播牌照,以及由李国章出任其董事兼主席等3项申请时受到影响。

曾荫权的Facebook专页今晨上传短文,指今天是“预审”的日子,一切的痛苦与磨练又重新开始了,“希望此次会有一个公平、理性、不偏不倚的审讯”。

ec9ca98eebee68bb2d416d2969be0337.jpg

头发花白的曾荫权(右)今早在太太鲍笑薇(左)陪同下到庭(图源:香港《明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曾荫权今年2月在高院原讼庭被裁定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获刑1年8个月,他已就该罪提出上诉,并申请在等候上诉期间保释外出,上诉庭4月24日开庭处理有关保释申请,并批准曾荫权以现金10万港元,在等候上诉期间保释外出,他需交出旅游证件,不准离境。

至于其涉及的一项行政长官接受利益罪,即今日预审之余罪,当日因陪审团不能达成法定大比数裁决需重审,3月13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闭门预审。控辩双方达成协议,案件定于9月26日在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开审,预计审查25天,并续由法官陈庆伟主审。主审法官陈庆伟根据普通法精神曾在内庭下令作出报道限制,只准报道被告姓名、控罪内容、案件审定、控辩双方大律师及主审法官姓名,其他一律不准报道。(综编/ 海外网 侯兴川)

f10209fa9d17e7a7cc0f5650d6352076.jpg

曾荫权儿子曾庆淳亦陪同到庭(图源:香港《明报》)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