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首个“铁路无轨站”今开通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铁路无轨站”今开通 本报讯(记者狄婕)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16日我省首个“铁

原标题:我省首个“铁路无轨站”今开通

本报讯(记者狄婕)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16日我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在齐齐哈尔甘南县正式开通运营。

“铁路无轨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公铁联运”班车与就近的火车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让边远地区的群众方便出行。

今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积极贯彻国家“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升客运服务安全便捷水平的要求,率先在齐齐哈尔地区推进“公铁联运”建设,通过积极协调市县两级政府和公路部门,科学选址设点,在甘南县公路客运站设立“铁路无轨站”,在齐齐哈尔站设置“公铁联运”站点。“铁路无轨站”每日可实现18个方向83个班次的旅客运输,周边乡镇群众可在无轨站直接乘公铁联运班车到达齐齐哈尔火车站乘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