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投蓝皮书:中国城投行业发展报告(2017)》出版发售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城投蓝皮书:中国城投行业发展报告(2017)》出版发售   2017年9月13日,《城投蓝

原标题:《城投蓝皮书:中国城投行业发展报告(2017)》出版发售

  2017年9月13日,《城投蓝皮书:中国城投行业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城投蓝皮书》(2017)》)在长春举行的全国城投公司协会2017年会上隆重首发。

  据悉,《城投蓝皮书》是行业内最专业、最系统、最全面研究城市投融资行业的蓝皮书,是行业内迄今为止发布的最具权威性研究书籍,纳入国家皮书计划的年度出版物。在全国城投公司协会2017年会中的《城投蓝皮书》(2017)》)新书首发仪式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致辞表示,由全国城投公司协作联络会、中国城投网和中国现代集团联合编著的《城投蓝皮书》(2017)》,通过对过去与中国城市建设投融资行业相关体制、机制、环境、政策、以及城投公司等融资行为、创新模式方面规范研究,以理论学习、政策性的超前研究与实务性、可操作性的经验总结相结合的方法,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全面的参考,对于中国城投行业发展和城投公司转型是非常珍贵的资料。

  “《城投蓝皮书》(2017)》获取的数据和研究的案例,绝大部分都来自于城投公司自身实践和行业协会的问卷收集等一手资料,堪称行业内最具权威的数据和案例。”《城投蓝皮书(2017)》主编之一、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PPP专家库双库专家、中国现代集团总裁丁伯康表示。他分析,《城投蓝皮书(2017)》相对于去年,无论在章节内容的原创性、数据统计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热点问题分析的专业性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今年为了让读者从更多的视角了解城投行业,从书中获取各自有价值的信息,邀请行业专家、城投公司管理层、证券机构等共同参与到本书的编制与出版,力求展示行业多维度思考方式。

  中国现代集团发展研究事业部副总经理、《城投蓝皮书(2017)》副主编李鑫分析,2017年城投公司继续扮演政府与市场中间人的角色,为城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供融资管理,充当城市运营商的角色。据他介绍,《城投蓝皮书(2017)》指出2017年城投行业发展呈现以下新趋势:一是经济总体稳定,城投转型差异越来越大;二是资金成本上升,投融资工作面临更大难度;三是房地产收紧,土地运作空间受到压缩;四是PPP进入规范发展阶段,为平台转型带来新机遇;五是地方债务压力持续,城投转型再添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城投蓝皮书(2017)》附录的2016年全国城投公司总资产排名、总负债率区间排名、主体信用评级排名,对于加深各界对中国城投行业的现状认知和发展格局了解,提供较高的参考价值。此外,备受业界关注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1.0-5.0)版本》也收录书中,其对于助推各地平台公司转型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