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否认“卖台”:我顶多卖水果而已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马英九否认"卖台":台湾怎么可能靠我卖得掉?海外网9月14日电 马英九常被绿营人士批评“亲中卖台”,他今天(14日)下午到新北市裕德双语学校演讲时,

1499796511925116.png

马英九

原标题:马英九否认"卖台":台湾怎么可能靠我卖得掉?

海外网9月14日电 马英九常被绿营人士批评“亲中卖台”,他今天(14日)下午到新北市裕德双语学校演讲时,主动提及此事,并开玩笑称,“台绝对没卖啦!我顶多卖台湾的水果而已”。

马英九称,“常有人骂我‘亲中卖台’,其实我想了半天,台绝对没卖,我顶多卖台湾的水果而已,台湾怎么可以靠我卖得掉呢?”接着话锋一转,批评蔡英文当局上任1年多来,“对我们有没有利,我想大家心里会有数”。

马英九表示,因他推动“九二共识”,才促成陆客来台、两岸直飞等,他说,“蔡英文当局并不承认‘九二共识’,但这已是现状一部分,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就有这个问题存在”。

马英九还称,现在应该赶快把两岸关系拉回来,否则对台湾不利!因大陆在军事、经济等各方面不断成长,推动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对台湾地区都是有商机的事件,台应该尽力争取,否则将来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小。他说,我们领导人要拿出智慧,两岸关系不解决的话,台湾长期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影响,“我要提醒大家,美国跟日本都没办法真正帮台湾地区的忙,台要自己帮自己的忙”。

蔡英文当局饱受批评

由于毫无章法的施政,蔡英文自上任以来饱受批评,近来更是每天都被批得满头包。除了媒体和舆论的批评,还得面对没完没了的游行抗议。

连民进党“自家人”也忍不住轮番出来炮轰。日前,“独派”大佬辜宽敏炮轰蔡英文“做4年就好”。近日,民进党前“立委”、另一“独派”大佬林浊水发表言论,暗讽蔡英文政治历练时间最长,却当不好领导人。

台湾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近日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的声望满意度降到只有29.8%,不赞同其领导方式的人达50%,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有台湾学者分析,这次蔡英文的民调,已经跌破民进党支持者的基本盘,是非常严重的警讯。

“台独”已是死路

台湾作家洛杉基稍早在社交网站表示,随着蔡英文当局不断进行“文化台独”,“武统”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这说明“台独”已是条走不通的死路!“独派”一味蛮干,“恐导致整个台湾生灵涂炭”。

洛杉基称,国民党目前最需要做的事,就是凝聚七成以上多数民众的共识,抢回民进党仅能代表三成民众意见的话语权,把民进党“唯独是尊”的旗帜降下,升上中华民族和平协商的大旗。他呼吁吴敦义应尽早与大陆讨论如何和平解决两岸问题,不让台湾生灵涂炭、宝岛成为荒岛。

对于“台独”,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早前报道

马英九谈“亲中爱台”:我从不把对岸称作“中国”

海外网6月20日电马英九今(20)日在台南与支持者座谈时表示,以往民进党提到“亲中”两字,后面经常跟着“卖台”、“马英九”。现在台南市长赖清德提出“亲中爱台”说法,让他感到有点错乱。他表示,他的两岸立场不是“亲中”或“倾中”,因为他从不称对岸为“中国”。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马英九今天造访台南,除了与友人叙旧之外,也出席了关怀弱势聋哑族群活动,所到之处都有记者追问对赖清德“亲中爱台”的说法,有没有什么看法。

马英九表示,以往民进党不论是提到“亲中”或“倾中”,后面一定就会跟着“卖台”两字,再后面就是“马英九”。现在听到赖清德提出“亲中爱台”的说法,让他感到有点错乱。马英九称,“他们要怎么讲都可以,但总是要通才行”。

他说,他的两岸立场不是“亲中”或“倾中”,因为他从不称对岸为“中国”。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被国民党籍市议员张世贤质疑有“反中”、“台独”思想,对此,赖清德则称,“我是亲中的,没有反中,我亲中爱台”。

而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则回应,赖市长的发言与蔡办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根据普遍民意及共识,致力维系两岸和平稳定关系,向对岸持续释出善意,期盼透过双方良性互动,来逐步化解对立和分歧”。

与此同时,泛绿阵营“六都市长”也不断出面表达类似意见。不仅地方首长喊“亲中”、“友中”,连民进党中央也不甘落后。民进党副秘书长徐佳青、蔡办发言人林鹤明出面表明党政系统的态度,力挺赖清德言论,被认为能代表蔡英文观点的徐佳青甚至说,“亲中爱台都是我们的基本原则和信念”。

绿营此类言论遭到蓝营讥讽。曾任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的罗智强近日曾就此事讽刺赖清德“真是不世出的人才啊!不当领导人是浪费了”。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也表示,这是“本年度最强笑话!”

绿营飘出的“亲中”风,不过是另一种颇具迷惑性的变相“台独”罢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2008年之后的八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为两岸同胞所普遍赞同的局面和成果,是因为有两岸双方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重要政治基础。今天在事关两岸关系前途命运的重大选择方面,我相信两岸同胞也都高度关注。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够沿着过去开辟的道路行稳致远。(综编/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