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海军向“伊斯兰国”发射7枚巡航导弹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新华社快讯:据外电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天称,俄海军向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发射了7枚巡航导弹。

原标题:俄军7枚潜射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新华社莫斯科9月14日电(记者 安晓萌)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海军两艘潜艇当天从地中海东部海域水下发射7枚海基巡航导弹,成功击中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关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说,俄海军“大诺夫哥罗德”号潜艇和“科尔皮诺”号潜艇当天自地中海东部海域,对500公里至670公里范围内“伊斯兰国”在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的设施发射7枚“口径”海基巡航导弹,击中所有设定目标。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2014年以来,该省首府代尔祖尔被“伊斯兰国”长期围困。在俄罗斯军事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本月5日攻入代尔祖尔市,打破“伊斯兰国”对该市的围困。

本月12日,俄罗斯军方说,叙利亚政府军已经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绝大部分领土,恢复对该国85%土地面积的控制。目前“伊斯兰国”在叙控制地区仅剩代尔祖尔省大部分地区以及该省以西零星区域。

俄罗斯在叙利亚下血本想实现什么战略意图

首先毫无疑问的是给国内民众一个交待。俄罗斯之前就深受恐怖袭击伤害,因此在普京政府面临乌克兰危机困扰仍然决定出兵叙利亚打击IS武装时,普京的支持率再度爆棚。最近的客机被炸事件反而证明了普京政府出兵叙利亚反恐作战的正确性和必要性。普京对巴黎暴恐案的总结很清晰的告诉世界和国内民众,面对IS威胁选择逃避和妥协是错误的。

其二是彻底打乱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战略。笔者没有诋毁普京的意思,但是要看到的是,正是在俄罗斯启动对叙利亚的空中打击之后,大面积的难民潮出现了。因为叙利亚民众认为在IS威胁之外又多了一层惶恐,就是美俄在叙利亚直接爆发战争。可以这样说,大面积的难民潮超出了欧洲大国的心理预期和承受能力,而那么民众夹藏的IS也让他们难以防范。如果不能解决,那么巴黎袭击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法国在遭受袭击之后,已经正式对IS宣战并派出航母战斗群加大空袭力度。这一举动刺激欧洲各大国舆论要求欧盟与俄罗斯建立合作军事打击IS联盟,另外还包括法国和德国组建应急部队的建议。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坚持先让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下台,但是欧洲很明白,俄罗斯的大力度军事介入实际上让美国的表态然并卵。而欧洲各国在难民潮和暴恐袭击的双重压力下,已经没有耐心和资本去与美国一道挤压俄罗斯了。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态要求俄军将法军作为共同打击IS的盟军看待,这会进一步的孤立美国在叙利亚问题和军事打击IS的战略立场。军事评论员高峰指出,不管是俄罗斯还是欧洲大国法德,要想通过空袭行动来彻底消灭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IS,无疑与痴人说梦。因此,下一步的俄欧合作就是如何使用和开展有效的地面战将IS彻底清剿干净。

如果欧洲无法说服美国重新启动北约联军机制,又无法直接与俄罗斯组建地面联合力量的话,那么就需要支持一支更有战斗力的正规军队。而很显然伊拉克政府军和叙利亚政府军都无力担当。军事评论员高峰指出,伊朗可能是最佳的选择。如果欧洲愿意和俄罗斯一道,并对伊朗做出承诺,那么在俄罗斯和法国的空中支援下,伊朗陆军将成为IS的终结者。

不过这样的结果是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俄罗斯和伊朗主导反IS作战获得胜利的话,该地区什叶派政权之弧将被确立。而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也会因此而成为忍辱负重的反恐英雄,到那时候再赶他下台,不要说俄罗斯会翻脸,即便是欧洲国家的态度也会令美国失望。更重要的是,从此以后俄罗斯海空军力量将会规模化的永驻叙利亚。

从叙利亚危机开始到乌克兰危机至今,俄罗斯所窝的心火现在得到了集中释放。俄罗斯三款战略轰炸机和海军导弹巡洋舰现身叙利亚作战,表面上看是为了增加对IS的打击力度,实质上更是对美国的战略示威。不过随着欧洲各国的转向,美国渐成孤家寡人。叙利亚一战,很可能让俄罗斯对美国整体围堵遏制战略形成破局。所以普京未来再下更大的血本也是值得的。(军事评论员高峰)

早前报道

叙利亚总统:感谢俄罗斯西方“对叙计划”已失败

图: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海外网8月21日电当地时间8月20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表示,“西方意图扶持恐怖分子上台控制叙利亚政府”的计划已经失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阿萨德在大马士革举行的叙利亚外交官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我们在这场战争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换来的是西方在叙利亚和全世界的失败。”他认为“西方”的计划是扶持恐怖分子上台控制叙利亚。

同时,阿萨德还对俄罗斯支持叙利亚反恐战争表达了感谢。 “俄罗斯一直没有停止支持叙利亚军队完成打击恐怖主义的使命,派遣空天部队直接参战,在叙利亚的土地上献出了他们的生命。”

8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空天军摧毁了恐怖组织一支向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移动的车队。“被叙政府军和俄空天军分别从霍姆斯省和拉卡省逼出的恐怖分子企图在代尔祖尔重新部署力量并组建自己在叙利亚的最后据点。”

据报道,俄空天军飞机摧毁了20多辆装备了迫击炮和各种大口径武器的汽车,以及包括坦克在内的装甲车。另外,俄空天军“还消灭了200多名恐怖分子。”

据联合国统计,自叙利亚武装冲突爆发以来,已有超过22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叙利亚:俄炸死多名“伊斯兰国”高级头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0/871485B7783F5C845361ABE7704B61A6FBA76123_size11_w448_h252.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