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氏猜中国新型航母配置:常规动力+弹射起飞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11日报道称,日前,在中国武汉船舶研发基地,近似航母建筑进行改建的照片被曝光,这似乎表明中国第3艘航母的相关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据此前的网络照片显示,航母陆地模型的舰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11日报道称,日前,在中国武汉船舶研发基地,近似航母建筑进行改建的照片被曝光,这似乎表明中国第3艘航母的相关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此前的网络照片显示,航母陆地模型的舰岛上部已被升高,以方便搭载相控阵雷达的天线阵列。相控阵雷达主阵列板上方的较小方形孔意味着,未来新型航母很可能配备双波段相控阵雷达。此外,目前出现的陆地模型舰岛顶部的主桅杆也进行了改造,覆盖其上的可能是一组天线。目前这一配置仅是推测性的,但它或许包括用于超高频通信、数据链接和导航的天线。

报道称,这使其不同于国产002型航母。该航母于今年4月下水,目前正在大连进行舾装。尽管002型航母仍将大部分天线和传感器安装在舰岛的上部和主桅杆上,但很可能配备类似于安装在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上的雷达。

外媒认为,武汉航母陆地模型的另一大改建是拆除了滑跃式起飞甲板部件,令外界对新航母的甲板配置产生了更多期待。最近,有网络照片显示,1架经过改造用于弹射起飞的歼-15原型机被安置在其中1台弹射器上。目前尚不清楚该弹射器是蒸汽动力系统的,还是电磁系统的,而且也不清楚研发试验是否已进入弹射飞机的阶段。

报道称,日前公布的照片并未清楚显示舰岛的后半部,但没有迹象显示将进行任何重大改建,以适应航母向核动力的转变。这表明未来的国产新航母将保持传统动力。

外媒预计,中国第3艘航母将在上海附近长兴岛的江南造船厂进行建造。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建造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而且外界猜测第3艘航母的建造工作已被推迟,设计上进行修改,以纳入电磁弹射器,而非蒸汽动力弹射器。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