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觉出现这些问题 多是肝脏出了问题!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睡觉出现这些问题 多是肝脏出了问题! 华龙网9月13日15时讯 人生一大乐事就是吃饱喝足,再

原标题:睡觉出现这些问题 多是肝脏出了问题!

华龙网9月13日15时讯 人生一大乐事就是吃饱喝足,再睡会!

据统计,人的一生当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睡觉不仅能排毒,睡眠情况还能反映出自身的身体状况。据说睡觉的时候出现这些问题,一般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肝脏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又是人体的代谢工厂,解毒排毒,负责人体的免疫系统,对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旦出现问题,细菌容易入侵,人体抵抗力下降,非常容易得病。

NO.1:手脚缩成一团

大多数的女生手脚总是冰冰的,怎么暖都暖不过来?半夜醒来盖着被子也感觉冷?窝在被窝里面感觉却像在冰箱里一样,出现这种情况,其原因是脾肾功能弱。

解决方法: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生姜,可以驱寒保暖。

NO.2:说梦话、磨牙

说梦话、磨牙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虽然不是特别的严重,但是出现这两种情况都是因为肝脏解毒功能减弱,心有虚热,肝火过旺,出现中医学上所谓的“肝风内动”。造成肝火过旺的原因,主要是我们日常饮食不当,进食过多煎炸辛辣和精制的食物,令体内热毒积聚,最严重的是出现梦游的情况。

解决方法:平时要注意清热解毒,注意锻炼,可以有效预防磨牙说梦话!

NO.3:容易醒、夜尿多

一般情况下,人体膀胱可以自动储存尿液,减少起夜次数,提高睡眠质量。如果晚上1-3点起来上厕所,要注意自己的肝胆问题,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肝经最旺盛的时候,如果肝虚,人夜晚就会虚烦不安,容易醒。

解决方法:身体健康不容小视,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锻炼,少饮酒、抽烟,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若出现上述问题,我们那么该如何去护肝养肝?

以下四点,是关于养肝护肝的小常识

1、管理情绪,大怒伤肝人在发怒时,可以使得肝气上冲,血气逆行,破坏人体正常血气的运行规律。据实验表明,人在生气时呼出的气体可以杀死一只小白鼠,可见其危害之大。所以要学会控制好你自己啊!

2、保证睡眠,调养肝血肝脏作为人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一般情况下,晚上11:00~1:00是肝脏的排毒时间。而肝脏排毒需要在熟睡中进行,因此,想要护肝的你就早点睡觉~不要熬夜了~

3、注意用眼时间因为肝脏的健康和眼睛的健康密切相关,所以要注意用眼的时间,保证眼睛的休息。

4、饮食均衡,营养搭配在日常养肝护肝的过程中,要注意多摄入对肝部有益的事物,比如,猪肉、鸡蛋、黄豆、豆腐、虾等食物。还有要保健养生,不酗酒!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