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试射自产弹药 仅有2门进口M777一门炸膛


来源:观察者网

印度经济时报9月13日报道,9月2日在试射印度自产弹药过程中,一门M777火炮炸膛。印度去年从美国签订订单购买M777,17年5月到货首批两门,一直在拉贾斯坦邦博克兰靶场进行试射编制射表。如今仅存一门

印度经济时报9月13日报道,9月2日在试射印度自产弹药过程中,一门M777火炮炸膛。印度去年从美国签订订单购买M777,17年5月到货首批两门,一直在拉贾斯坦邦博克兰靶场进行试射编制射表。如今仅存一门。

三十年来磨一剑,未出炮口己先伤

印度媒体报道称,在这一轮试射中使用的是由印度国有委员会(OFB)生产的印度国产弹药。这是四个月来第三次由OFB生产的有缺陷的155炮弹造成的事故。

点击查看大图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

点击查看大图

新德里电视台所说的4个月来的3次事故是包括了之前印度自产155炮试射击中炮口制退器的事故,当时印度媒体的说法是,“那都是中国劣质轴承的问题”

印军军方确认在事故中无人受伤,正在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而制造方BAE公司美国分部也将与印度方面密切合作查清事故原因。随时准备派出人员援助印方调查。BAE公司发言人称,BAE公司已经注意到,在靶场试射记录中存在违规操作的现象。

1987年印度陆军向瑞典博福斯公司购买FH77B火炮期间发生重大的腐败案件。这一事件导致印度接近30年没有继续购买火炮。直到2015年印度火炮委员会建立后,致力于推动印军炮兵装备现代化开始重新考虑购买先进火炮。为加强山地师火力,印度决定采购美国M777A2超轻型榴弹炮。2016年11月与BAE公司签订合同购买145门M777a2型39倍径155mm超轻型榴弹炮。整个合同金额达7亿美元。前25门由美国生产,余下的120门将根据“印度制造”的相关计划,由BAE公司和印度私营马辛德拉公司在印度国内进行组装。

点击查看大图

对于运输能力极差的印军而言,M777这种专为直升机吊运设计的155mm火炮在东部山地使用非常合适

2017年5月首批2门M777运抵印度进行试射。原计划在试射打靶完成后2018年9月再交付3门用于部队训练。余下将从2019年3月开始每个月交付5门,一直到2021年中期交付完毕。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