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内蒙稀土出口5000吨对日占一半 价格跌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呼和浩特8月16日电(记者李爱平)呼和浩特海关1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稀土共出口5029.9吨,较2016年同期增加1.3倍;价值1.3亿元人民币,增长26.5%;出

中新社呼和浩特8月16日电(记者李爱平)呼和浩特海关1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稀土共出口5029.9吨,较2016年同期增加1.3倍;价值1.3亿元人民币,增长26.5%;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2.6万元人民币,下跌44.2%。

呼和浩特海关统计,2017年上半年内蒙古稀土出口国家中,日本占据最大出口市场地位,对美国和荷兰出口均呈大幅增势,对俄出口增幅最大。

呼和浩特海关消息指,今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对日本出口稀土2510.3吨,增加1.9倍,占同期内蒙古自治区稀土出口总量的49.9%。

2015年1月1日和5月1日起,中国相继取消了稀土出口配额管理和出口关税,稀土出口门槛大幅降低,过去没有配额的中小型民营企业生产和出口热情大幅提升,大量原先通过非正规渠道出口的稀土转由正式渠道出口。

呼和浩特海关分析,随着稀土出口配额制度和出口关税取消,企业出口意愿增强是内蒙古自治区今年前半年稀土出口增长的重要原因。

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稀土大省,位于包头市的白云鄂博铁、铌、稀土共生矿床,稀土储量居世界之最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