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城成闽商投资热土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冰城成闽商投资热土 □本报记者马智博 作为中国经济舞台上最为活跃的商业力量之一,闽商对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成闽商投资热土

□本报记者马智博

作为中国经济舞台上最为活跃的商业力量之一,闽商对哈尔滨情有独钟。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全国闽商黑龙江推介对接会暨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第四届理监事换届庆典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以哈尔滨禧龙国际商贸物流园区、波塞冬海洋王国等为代表的闽商在哈投资项目已达587个,到位资金400亿元,安排就业人员160余万人,冰城成为闽商的投资热土。

2017年5月末投入运营的波塞冬文化康体城一期项目,在开业之初便迎来了开门红。“高峰时期我们的日均客流量可达到1.2万至1.3万余人次,满负荷运营。”对于该项目的火爆程度,身为闽商的项目投资人建荣集团董事长蔡崇荣表示十分满意。“项目投资之初我们进行过周密测算,哈尔滨的人口总数以及消费能力完全符合投资要求,最重要的是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对我们项目的重视程度更坚定了我们投资的信心。”蔡崇荣告诉记者,波塞冬文化康体城一期项目从立项到建成投用仅用了3年时间,这得益于哈市多个部门给予的通力支持。“该项目总投资额为40亿元,目前我们已完成投资20亿元,按目前经营状况,预计8年左右可收回投资成本。”对于项目在哈尔滨的未来前景,蔡崇荣充满了期待,“我们在国内的其他北方城市也建设了类似的文化旅游项目,但冬季经营情况一般,在哈尔滨投资建设,除了瞄准夏季的旅游市场外,更期待冰城冬季火热的冰雪旅游为我们带来新商机。”蔡崇荣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的二期、三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

已在哈尔滨投资建设6年之久的闽商哈尔滨汇智成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秀林,对于哈尔滨的经济发展环境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从2011年起步之时的群力新区,到目前我们投资的松北区,可以说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都给予我们企业大力的支持。”杨秀林告诉记者,6年来,他们已在哈尔滨累计投资60亿元,累计利税达到15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哈市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过程中,城市经济发展的活跃度和吸引力明显提升。下一步,哈尔滨将会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更充足的要素保障、更优质的服务环境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让客商在哈尔滨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