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包鸾镇新溪村党支部:坚定信念办实事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包鸾镇新溪村党支部:坚定信念办实事 群众在便民服务中心办事。通讯员 蔡琴 供图     华龙

原标题:包鸾镇新溪村党支部:坚定信念办实事

群众在便民服务中心办事。通讯员 蔡琴 供图

    华龙网9月12日17时讯(通讯员 蔡琴)“党的自身建设是我们村党支部中心工作之一,长期以来,我们重点围绕推行党务、村务公开来提升社会服务管理能力,强化民主监管推进村民自治等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新溪村党支部书记杨如成说。

    新溪村村民委员会于2002年成立,位于包鸾腹地,海拔560至1200米,全村四面环山,包鸾河流经其境,人口主要分布在河谷两岸。全村幅员面积13.7平方公里。近年来,新溪村党支部,认真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村上建设,通过抓党建党风、抓民生、抓服务,引导党员带头共建安居、和谐的家园,受到群众和组织的一致称赞。

    组建党小组 拓宽帮扶渠道

    近日,顶着烈日,笔者在杨如成的引领下,深入该村的各个小组。多年未访,感觉这里的路变宽了,山变绿了,抛荒田变少了,水渠变通畅了,房屋变漂亮了。村民吃上了自来水,门口建起了洗衣池和蓄水塘,池塘之间栽上了桂花树,好一个怡然自乐的所在!

    村民李国华告诉笔者:“这一届村干部确实做了不少实事!”

    “过去,由于生活非常困难,我住在破旧的土坯房里,阴暗潮湿,低矮破旧”提到以前的住处,该村五组村民黄仕国感慨万分,“现在好了,村上干部秦小蓉垫钱给我修房子,在亲戚邻里的帮助下,我翻盖了这间老房子,虽然不大,但是我的心里敞亮极了。”提到修缮完毕的居住环境,黄仕国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秦小蓉告诉笔者,作为一名村干部,有义务帮助村民解决问题,更何况她还是一名党员村干部,更要事事走在人前,起好带头的作用。

    “每当为村民解决了一件件事情,听到村民群众对我的评价,我们从内心感到欣慰,事无大小,用心地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他们的肯定就是一种幸福。”秦小蓉告诉笔者,常言道“接地气才能有灵气”,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才能增长与积累更多的能力和经验,我们的政党才能牢固根本。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该村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协调,组建成立了7个党小组共39个成员,拓宽帮扶群众渠道,促进支部共建。“将党员分为7个帮扶小组,可以撒网式的为村民解决具体困难事项,可以加快办事效率。”杨如成说。

    主动学习 不断提升自我

    一个优秀的团体,领导干部必须要有过硬的素质,现任新溪村党支部书记的杨如成就是这样一个人。

    54岁的杨如成,当了26年的党支部书记,仅仅在新溪村就工作了16年,受到了村民和同事一致好评。

    “我必须要起好一个带头作用,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杨如成说,村党组织书记是村级班子的班长,在党员群众中是主心骨、领头雁,其能力素质,对村里的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直接影响着党建工作的步伐

    “杨书记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该村工作人员张茂珍说,杨如成是一个十分爱学习的人,他除了平时工作外,更多的就是学习农村优秀的工作经验。他时常告诉大家,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基层工作,就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学习一定会被淘汰。村上的工作在他的全面主持下,都能顺利开展,组织村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有声有色。

    在杨如成的带领下,该村村干部总是定期学习理论知识,注重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不仅如此,张茂珍告诉笔者,杨如成有时也会组织其他的党员走村入户去为村民们讲解党的相关知识。“用通俗的语言经常为村民们讲讲党课,让村民们理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才能从心底里支持我们的工作。”杨如成说。

    “李书记是我们这里的好干部,他带领着村干部们切切实实为我们做实事。”新溪村四组村民杨安德说,他让全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谋划产业,整修山坪塘解决用水问题,新修道路解决出行问题,大家都很感激他。

    听到大家夸他时,他总是谦虚地说:“这本来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只要我还是党支部书记一天,我就必须为村民做实事儿。自己做得还不够,希望今后能让新溪村变得更好,村民生活得更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