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领跳槽指数发布 城市归属感,合肥比北上广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白领跳槽指数发布 城市归属感,合肥比北上广强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秋季合肥白领跳

原标题:白领跳槽指数发布 城市归属感,合肥比北上广强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秋季合肥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今年秋季合肥白领跳槽率明显低于春季,对事业信心下降,信心指数全国排名第13位,高于济南、石家庄、青岛等城市。

  今年秋季,合肥地区仅有33.9%的白领表示对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02,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3,低于南京、长沙等城市,但高于济南、石家庄、青岛等城市,信心指数绝对值较2017年春季有所下降,合肥白领们对2017下半年的事业信心不及春季。秋季有意向跳槽的比例虽然明显上升,但付出实际行动的比例有所下降。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合肥地区有15.4%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6.6%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32.9%。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为5.1%。

  合肥56.6%的受访者表示,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不太满意,其次有44.7%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

  今年秋季,白领对于合肥的城市归属感指数为3.42,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1,超过了北上广地区,但是低于武汉、苏州等城市。六成的受访者表示对合肥有归属感是因为合肥工作机会多,发展空间大,57.3%的受访者表示父母/亲朋好友都在合肥居住,28.0%的受访者觉得合肥生活便利也是白领们对合肥有归属感的重要因素。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对合肥没有归属感的第一原因是没有房子,目前仍在租房, 35.9%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没有另一半,32.8%的受访者表示父母不在身边以及生活成本高使其很难对合肥产生归属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