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ephone创始人被指遭前妻“逼死” 女方身份成谜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Wephone创始人被曝遭前妻“逼死” 女方曾有短暂婚史身份成谜封面新闻记者熊浩然9月7日凌晨,手机软件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坠楼身亡。一些Wephone用户在打开

原标题:Wephone创始人被曝遭前妻“逼死” 女方曾有短暂婚史身份成谜

封面新闻记者熊浩然

9月7日凌晨,手机软件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坠楼身亡。一些Wephone用户在打开软件时收到提示信息称软件即将停运,而苏享茂的死与其前妻翟欣欣有关。随后,网友曝出翟欣欣相关信息以及她曾要求苏享茂支付1000万元精神损失费等细节,并质疑其为财产骗婚。9月11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尝试联系翟欣欣本人求证相关细节,但未获任何回应。网曝翟所在工作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否认曾有该姓名的员工。

Wephone创始人坠楼死前信息直指前妻

据了解,苏享茂在死前曾通过社交网络发布有关他与翟欣欣交往的相关细节,一些财务往来和离婚协议。

根据这些信息显示,苏享茂与翟欣欣通过世纪佳缘网相识,今年3月30日见面,相处3个月后于6月7日领证结婚,1个多月后两人协议离婚。之后,翟欣欣以精神损失费为名要求苏享茂支付100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以及放弃海南购买的房产。

9月9日,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通过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发布消息称,这些内容都属实。他表示,在苏享茂短暂的婚姻存续期间,他为翟欣欣购买海南清水湾住房一栋,特斯拉电动汽车一台,汇款若干次,累计花费近1300万元。

苏享龙称,“我弟弟已于九月七日凌晨五点左右不甘女方骚扰,从楼顶天台跳下,当场死亡。在他跳下之前几个小时,陆续收到了女方许多辱骂威胁恐吓消息。”

据网上曝光的聊天截图,翟欣欣疑似以苏享茂所从事的经营活动涉嫌违法以及存在偷税漏税

行为为由,要求其尽快将钱款付清。

记者私信苏享龙表达采访诉求以及求证事件细节,截至发稿一直未获回应。

网友曝光女方多次应聘礼仪小姐

根据苏享茂提供的信息,翟欣欣为北京某大学2012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目前供职于北京市房地产科学技术研究所。

9月11日,记者联系该大学,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相关事宜。而记者拨打网上标注的北京市房地产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电话,接线工作人员说,这是之前单位所用的名字,“目前单位的名字不方便透露。”另一方面,她确认并没有听说过翟欣欣这个人。

记者拨打了网曝的翟欣欣的两个电话,结果提示均为忙音或直接被挂断。她曾经使用过的微博目前也已无法打开。

网友曝光称,翟欣欣曾多次应聘礼仪小姐。微博实名认证为北京天籽博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的“张晓亮deep”曾发布一段疑似翟欣欣报名礼仪小姐的应聘视频。她在视频中自称曾多次担任该职务,而应聘的时间为6月6日,也就是其领证结婚的前一天。

记者向张晓亮deep求证相关细节和信息,但其表示,“因为一些原因,什么(都)不敢说。”之后再无回复。

此前曾有短暂婚史相亲对象:见面就要求买车

此外,有关翟欣欣的个人信息也被网友曝出。据了解,她在与苏享茂结婚之前至少有过一段婚史,前任丈夫姓刘,离婚后曾支付翟欣欣20万元。但她在世纪佳缘网上登记的信息为未婚。

有网友发微博称,之前也曾在相亲网站与翟欣欣见过面,“由于无法忍受她第一次见面就让我买车的请求,我们和平分手。”(该条微博已删)还有大量网友质疑,翟欣欣或通过婚恋网站“骗婚”求财。

9月10日,世纪佳缘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经核实,wephone已故创始人苏享茂及前妻翟欣欣系世纪佳缘会员,并完成实名认证。世纪佳缘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9月11日,世纪佳缘公关部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学历和身份可以公开查证,但婚姻信息没办法查证,“事发我们也很痛心,我们先要做的是厘清事实。”

律师:女方或涉嫌敲诈勒索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律师税浴洋认为,本次事件中女当事人翟欣欣的行为或已涉嫌敲诈勒索。

但另一方面,对于离婚协议中苏享茂承诺的上千万元的精神损失赔偿,税浴洋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如果能够证明当事人是在处于胁迫的状态下签署的该协议,可以向法院申请撤销,“但是谁主张谁举证,个人看来,根据目前曝光的证据,比较难认定女方的胁迫行为或证明男方是在收胁迫的情况下签订的相关协议。”

针对网友热议的相亲网站是否应该因信息不实承担相应责任的问题,税浴洋认为,相亲网站确实难以核实相亲者的实际婚姻状况,此外,网站信息的不准确与事件发生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所以责任相对较小。

税浴洋建议,首先公民应该遵纪守法避免被人抓住把柄相要挟,其次如果确实被人以把柄相要挟,当事人应该及时报警求助,这是保障权利的最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遭前妻勒索1000万被逼自杀? 动画揭秘WePhone创业者 http://p0.ifengimg.com/a/2017_37/d5f174cb53a521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