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萨德”有严重缺陷 救不了韩国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美媒泼韩国冷水:“萨德”有严重缺陷 救不了韩国海外网9月11日电 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美国和韩国军方将“萨德”反导系统剩余4台导弹发射车及相关

2.jpg

原标题:美媒泼韩国冷水:“萨德”有严重缺陷 救不了韩国

海外网9月11日电 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美国和韩国军方将“萨德”反导系统剩余4台导弹发射车及相关物资运入韩国庆尚北道星州美军“萨德”基地,美韩至此完成“萨德”系统在韩的“临时”部署。就在文在寅政府为此得意忘形之时,美媒却给他们泼了一盆凉水。

“萨德”威力有限 拦截高速导弹不管用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NBC)10日指出,韩美两国不顾韩国境内的反对声浪,以及来自相关国家的外交与经济压力,坚决部署“萨德”,但这系统却有严重缺陷,光靠这一反导系统救不了韩国。

CNBC报道称,首先“萨德”有射程限制,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系统能拦截200公里范围内的导弹,韩国南部虽在这范围内,但人口最密集的首都首尔却不在内。

其次,“萨德”的威力并非无与伦比,就算它的拦截范围涵盖首尔市区,要是相关国家密集发射短程导弹,“萨德”也未必能滴水不漏地拦截。而首尔最接近半岛边界地区,相距大约只有30公里。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研究所飞弹专家金东烨日前在接受韩国联合电视新闻台的采访时表示,相比快速低飞导弹,“萨德”更难以拦截轨迹呈抛物线的导弹。要是导弹低于拦截高度并高速飞行,那“萨德”就不管用了。

“爱国者”相助,“萨德”也未必应对得了压倒性攻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除了“萨德”外,韩国还有约8套“爱国者防空系统”,而美国也在韩国额外部署了约8套“爱国者”。但有专家认为,纵使加上这些防空系统,也不足以应付压倒性的导弹攻击。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资深国防分析师班奈特(Bruce Bennett)告诉CNBC,“爱国者”的射程要小得多,这些系统散置各地,并未发挥相辅相成的功效。

韩国方面有报道指出,首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能会采购“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升级版,或是标准三型反弹道飞弹(SM-3)拦截系统。

执意部署“萨德” 韩国内外抗议声浪愈演愈烈

自美韩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起,星州当地民众、韩国和平人士以及邻国均表示强烈反对,且反对声浪愈演愈烈。

为了阻拦“萨德”设备进场,韩国反“萨德”人士9月7日凌晨阻断通往部署地的道路,用挖掘机等障碍物挡道,并展开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韩国民间组织“民主参与人民团结组织”代秘书长朴亭垠日前称,坚决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并呼吁美韩从韩国撤除“萨德”反导系统,并要求彻底调查“萨德”部署背后的内幕。朴亭垠称,韩国政府在“萨德”部署上存在太多谎言,没有向公众充分解释“萨德”相关事务,许多民众并不清楚“萨德”以及部署“萨德”的危害,政府应该对此负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6日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在韩部署“萨德”系统非但解决不了有关国家的安全关切,只会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同时加剧半岛的紧张和对立。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