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差不多”思想应该摒弃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差不多”思想应该摒弃

[   “凡事只要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精明呢?”上个世纪20年代,作家胡适写过一篇《差不多先生传》,讽刺了当时社会上一些办事不认真的人。然而,时过境迁,“差不多”的思想并未绝迹,“差不多先生”大有人在,尤其有一些党员干部似乎也存在着这种“差不多”思想,工作上敷衍了事,让组织失望、群众反感。

  党员干部抱有“差不多”思想,既违背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阻碍了党的事业发展,也使党和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俗话说,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项工作的成败往往取决于细节,“差不多”的心态危害很大,抱有这种思想就会在工作中对自己和他人降低要求,影响工作的积极性和部门的工作作风。

  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工作我们容不得“差不多”心态。要消除这种思想,让“差不多”的党员干部不再出现,我们首先要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问题,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的思想有触动,精神受洗礼。其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工作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党员。再次,应完善对党员干部的考察考核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标准,定期督查,严格考核,对在工作中不作为、只求“差不多”的干部严肃处理。

  只有广大的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履职,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摒弃“差不多”思想,才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