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虎:中国将有更多能“掀桌子”武器 美1细节已示弱?


来源:上观新闻

军事专家陈虎点评朱日和大阅兵:我们会有更多能“掀桌子”的武器9月8日,由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主办的“大国军威沙场点兵—参考中华大讲堂暨朱日和阅兵图片展&r

军事专家陈虎点评朱日和大阅兵:我们会有更多能“掀桌子”的武器

9月8日,由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主办的“大国军威沙场点兵—参考中华大讲堂暨朱日和阅兵图片展”在沪正式开幕。知名军事专家、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世界军事》总编辑陈虎大校在随后举行的“参考中华大讲堂”军事主题讲座中,点评了朱日和阅兵中出现的新型武器装备。

“这次朱日和大阅兵贴近实战,一大批新型武器装备的展示,说明我国的国防科技创新已经结出硕果,令人备受鼓舞。”

参展装备中最精彩的是什么呢?陈虎大校认为,必然是具备能“掀桌子”“翻盘子”能力的武器,比如东风26导弹和东风21丁导弹,还有东风31导弹。其中,东风26可以实现完全的战略导弹无依托机动发射,目前只有中俄拥有这个技术。

东风21丁导弹又有何特殊之处?陈虎表示,这款导弹是我们国家完全自主创新的成果,起到了什么效果呢?举个例子,比如美军两种投巨资研发的未来型战舰战舰,都半途而废,这与东风21丁的研发成功有关,因为它们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这就说明我们的国防科技创新不仅在战时有效,而且平时也有效。就像下棋一样,你一招先手棋,对方也跟着要变。”

陈虎说,再比如我国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已经成为世界相关领域的新标杆。“我注意到,这两年美国海军在大力发展核潜艇,而潜艇代表的是一种以弱胜强的思维,美国海军的这个动向值得回味。

陈虎与很多武器装备领域的专家联系密切,他介绍,可以肯定的是,我国目前正在酝酿和已经看到雏形的国防科技创新会越来越多。“下一次大阅兵,会有更多的新式武器装备和作战平台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图片展精选超过180张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朱日和阅兵现场照片、图表,紧扣“强军铸砺中国梦”这一核心理念,按照专题形式划分为8个展区,从官兵、装备、队列等多维视角,不仅真实还原了三军将士沙场受阅时铁流滚滚、势不可挡的雄浑气魄与威武阵容,更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实施具有战略意义的国防与军队改革所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本次图片展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

此外,参考消息报社还在上海图书馆举行3场“参考中华大讲堂”军事主题讲座,特邀资深军事专家肖裕声少将、陈虎大校权威解析中国军事改革重塑下的世界格局,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