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去病雕像被摸得发光 辛弃疾刘病已曹无伤表示害怕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日:霍去病雕像被摸得发光了,辛弃疾刘病已曹无伤表示好怕怕…商小妹说两千多年前,征战沙场的霍去病可能不会想到,两千年后,在甘肃兰州,有一批批慕名而来的人排着队要摸他...近日,网上有一

原标题:霍去病雕像被摸得发光了,辛弃疾刘病已曹无伤表示好怕怕…

商小妹说

两千多年前,征战沙场的霍去病可能不会想到,两千年后,在甘肃兰州,有一批批慕名而来的人排着队要摸他...

近日,网上有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新闻:

甘肃兰州一个公园里,一尊西汉名将霍去病的雕塑被摸得油光锃亮,每天上千人排队就为了上去摸一下。有五六十岁的老年人,也有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

而原因竟然是——雕塑的主人是霍去病。据说,摸了就能“去病”

从上摸到下,不放弃一个角落

双手一起上

趁没人,赶紧拍一拍

宝宝也来摸一摸

小情侣组团来摸

来摸的人们纷纷表示听说摸完可以祛病消灾,延年益寿...

那么问题来了,西汉名将霍去病长寿吗?

商小妹看你们摸得这么认真,真不忍心说,霍去病只活了二十几年

还是因病去世!

而据《汉武帝与茂陵》记载,霍去病之所以叫去病是因为他还没取名的小时候,有一次他娘把他带进宫找卫子夫,当时汉武帝病了很久,小朋友一看到四周大家都安静得不行被吓到了突然就哭了,结果把汉武帝惊了一下,出了汗,病好了一大半,所以汉武帝给他赐名去病。

另一种说法是,这是一种类似祝福或期望的名字。也许那些摸雕像的人,只是迷信“去病”二字罢了。

看到这里,突然很替另一些古人担忧

辛弃疾、刘病已、曹无伤、康有为等人都表示很紧张...

不过也有人表示无伤大雅~

中国式祈福常常引发争议。前段时间的老太向发动机撒币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如今,中国式祈福可以再添一项——花式摸,类似的“花式摸”在国内各个景点也都屡见不鲜...

陕西铜川药王山摩崖石刻是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但大量游客的触摸已经使造像表面过度磨光

北京白云观

也常有人在新春时摸石猴祈福

参观北京故宫,导游最爱带游客摸门钉,盼望带来好运。

湖北的小和尚雕像后脑勺锃亮。

祝福祈愿的心情可以理解 但也希望各位“手下留情”日常迷信也是随处可见

比如微博营销号

锦鲤大王坐拥粉丝近千万

随便po一张锦鲤图片

转发量就大得惊人

转发锦鲤的人跟转发抽奖的人一个心态,试试也无妨,反正不花钱,看上去好像不用消耗任何成本,万一准了呢。

河北易县马头村的奶奶庙则是“锦鲤大王”的现实版。这个庙实在太魔幻了,里面各路神仙都有,最开始只供奉道教的“后土皇娘老奶奶”,后来济公、如来、孔子、耶稣等各路神仙全来了,都在这儿接受香火,这两年还多了十余尊手握方向盘的车神和车神奶奶。

鲁迅曾在【药】中写了一个这样的故事:革命者夏瑜被军阀杀害,茶馆主人华老栓等着他的人血馒头来给儿子小栓治病。华小栓是被迷信害死的吗?不是。病入膏肓,吃不吃都得死。但是迷信会让你麻木不仁。

日常迷信不致命,除了偶尔从你荷包里圈走一点钱,好像也没其他“害处”了。正是因为看上去如此“无害”,才让人抱着捡便宜的心态趋之若鹜。但事实上,如果你真的把日常迷信变成了日常,少壮不努力,老大赖水逆,人生还能好过吗?

劝大家还是把命运都抓在自己手里。多运动,多健身,改掉不良作息习惯,不比去摸霍去病有用吗?可能你觉得不摸白不摸,但是摸了的的确确是白摸。

来源| 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甘肃霍去病雕塑每天被千人摸 游客:听说能祛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09/9E932A3CF8C6C47FFF2A7E19A6671E2E9619FEE6_size106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