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个孕,被逼到抑郁跳河!才不是女人太矫情好吗!


来源:英国报姐

原标题:怀个孕,被逼到抑郁跳河!才不是女人太矫情好吗!

当我们谈论生孩子的时候,很多人会说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诞下爱情的结晶是多么的幸福快乐的事,我们得到的答案大多是如此...

然而,对于这种回答《绝望主妇》里的Lynette给出了不一样的解释...

不管Lynette的话正确与否,有一点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意识到的,生儿育女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绝对不是人们所想的那么简单。

有时候它带给女性的不光是为人母的幸福感,也许还会伴随着痛苦甚至死亡...

前几天,秭归县的警方接到报案,一男子称自己和妻子坐船的时候,妻子突然跳入江中,不见踪影...

所幸,经过漫长的搜寻,警方终于发现了那名女子,她抓着一丛树枝,筋疲力竭地飘在江面。经民警询问得知,这名女子患上了产后抑郁,所以才会一时激动跳江。

看到这条新闻,有许多人表示不理解,只是生个孩子而已,至于情绪波动这么大么,既然心情不好为啥不和家里人说...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女性在生产时心理所经历的变化,要远比想象的复杂得多...

不久前,美国电视记者Kristen Hewitt在网上发表了一篇长文,她揭示了自己为人母以来的心路历程,向人们诉说自生孩子以来,自己内心所经历的焦虑和痛苦...

在文章里她写道,今天是艰难的一天,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一直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照顾自己,让自己冷静。但是最后,“焦虑”还是赢了。

因为焦虑,她不敢离开孩子和丈夫去度假,担心飞机失事,孩子变成孤儿...

因为焦虑,她跪在地上止不住的哭泣,一哭就是几个小时...

因为焦虑,她藏在自己的房间内不敢出来,害怕被孩子看到自己悲伤的样子...

因为焦虑,她认为自己不够优秀,不配做一个好母亲...

在别人看来,这也许只是一个女人偶尔心情不好而已,但对于Kristen来说,这却是她生活的常态...

Kristen说,女人,一旦生了孩子,整个人都变了。有时她会感到焦虑,有时她会感到抑郁,有时候二者并存。

对此,她不得不想办法来安慰自己,让自己平静下来。她不想让任何人察觉到自己内心的痛苦,尤其是自己的孩子,因为她害怕如果说了出来,别人会认为她懦弱,不够坚强...

Kristen之所决定分享自己的内心经历,就是为了唤起人们关注女性在生产过后所产生的心理变化,引起人们对产后抑郁以及焦虑的重视。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像Kristen的女性并不在少数。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等变化,她们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也会发生一系列变化。

据媒体报道,平均每五个母亲中,就会有一个患有产后焦虑,每10个母亲中,就有一个患有产后抑郁,在新妈妈中更为常见,在英国每年有70000女性饱受产后抑郁的困扰...

就连许多人眼中光彩熠熠的女明星也向媒体坦言,她们在生完孩子后,都曾感到极度的抑郁。

歌手Adele回想当初生下儿子Angelo后,看着自己的孩子,她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没办法成为一名好母亲。

她很想找人谈一谈,却觉得太过于尴尬不敢说出口。好在她有一个关心她的丈夫,在他的鼓励下,她向他人倾诉了她的痛苦,缓解了长期以来的焦虑。

John Legend的妻子,模特Chrissy Teigen在生下女儿之后,也被医生诊断为产后抑郁。回想那段时间,Chrissy说自己那段时间什么都不想做,连家门都不出一步,呆呆的坐在沙发上,连上楼梯睡觉的力气都没有...

在被诊断出患有产后抑郁后,她开始服用药物,并找心理医生谈话,才使生活逐渐回复正轨。

奥斯卡影后Gwyneth Paltrow也曾表示自己深受产后抑郁的困扰,Gwyneth说自己在生完孩子后,感觉就像一个僵尸一样,没有任何情感,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是对自己感到深深的自责,认为这都是自己的错,自己不是一个好母亲...

幸亏她的丈夫及时察觉,带她前去就医,医生在对她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表示,亲人的支持和关心对于病人的康复至关重要。

大家会发现,不管是Kristen,还是其他女星,她们在产后心理所产生的变化是相似的。她们会感到莫名伤心、失落、沮丧,并会因此感到自责,觉得自己不是个好母亲。

在这种持续的精神压力下,很多妈妈会出现失眠和不安,甚至还会引起头疼,胃痛,恶心等生理上的痛苦...

由于实在受不了心理和生理的双重折磨,有的女性对生活感到深深的绝望,甚至做出了像新闻里那名妻子一样轻生的举动...

然而这一切是本可以避免的,倘若在生完孩子后,家人能把放在孩子身上的精力分一点给母亲,其实就不难发现,她的精神状态可能并不好,她也就不会陷入绝望的恶性循环中...

坐月子的时候,家人们总是好吃好喝伺候着,认为产妇只要把身体调理好就没事了。他们很少想到,做月子能恢复她的身体,却可能救不了她的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