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子研究院正式成立 创建“智金时代”高端智库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麦子研究院正式成立 创建“智金时代”高端智库

  9月6日,由中国优秀的智能金融信息及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麦子金服发起创立的“麦子研究院”在上海正式成立,国务院参事石勇、上海市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长李娟、《理财周刊》董事长陈跃、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麦子金服首席风险官李晓忠及20多位来自政府、行业、高校学界的专家、学者出席成立仪式。黄大容表示,在已经来临的智能金融时代,作为麦子金服的前瞻性研究智库,麦子研究院这一非营利性机构,将聚焦对智能金融、金融科技前沿的探索与研究,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及社会公众的投资安全意识提升做出贡献。

  2016年,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投资的第一目的地,智能金融、科技金融正成为中国金融行业颠覆与重塑的重要因子。在当今中国金融资本市场的实践中,智能金融也正扮演着前沿探索者的角色。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表示:“大量新理念、新技术的应用,监管政策的正规化、严格化,以及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的变化,都让我们不断地意识到,对这一行业进行研究的价值。”黄大容介绍,这也是麦子金服创立麦子研究院这样一个非营利性机构的初衷。

  据了解,作为麦子研究院的发起创立方,麦子金服将为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同业伙伴、高校学界的专家及资深从业者“搭台唱戏”,通过大数据研究、行业调研、课题合作、案例分析、观点输出、商业评论等方式,针对智能金融行业最新、最热、最前沿的课题开展研究。

  麦子金服首席风险官李晓忠介绍,麦子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将涵盖金融大数据、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穿透型资产管理及智能财富管理等方面,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渠道,向行业、学界及公众输出研究成果。他表示:“我们希望麦子研究院能够成为聚焦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快速反应平台,分享智能金融领域实践与思考的高端智库,同时也能为专业人士及大众提供有价值的资讯。”

  国务院参事、麦子研究院名誉院长石勇先生对麦子研究院的成立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中国的金融行业正迎来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麦子研究院的成立,正迎合行业发展、壮大的契机,不但将有助于智能金融企业探索业内新趋势、新发展方向,也将为普及金融知识,让更多普通投资者更安全、更科学地投资做出贡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