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队武警出席十九大代表名单出炉,都有谁、来自哪?


来源:政知道

原标题:军队、武警十九大代表名单出炉,都有谁、来自哪?几天前的消息,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目前,31个省份、中直机关、中央金融系统等地区、系统均已经选举产生了十九大代表。今天(9月6日)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队、武警十九大代表名单出炉,都有谁、来自哪?

几天前的消息,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

目前,31个省份、中直机关、中央金融系统等地区、系统均已经选举产生了十九大代表。

今天(9月6日)解放军报刊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这意味着军队、武警系统的十九大代表也已经敲定。

一个多月后,军队、武警系统将有303人出席党的十九大,其中解放军序列占253人,武警部队50人。

这份三百多人的名单很长,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就不在这里列出来了。但“通读”了这份名单之后,政知君在文末发现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表述:“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中央要求。”

时隔5年,选举单位增加12个

程序规定是什么,结构比例又是什么?政知君查阅后,在去年底的一则通知中找到了答案。

2016年12月底,新华社披露中央军委于近期下发《关于军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军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部署。通知对代表的条件、构成、产生程序、名额分配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明确指出,军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31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31个选举单位这个数字,比5年前军队系统选举十八大代表时整整多出了12个。

2011年底,由当时的总政下发了针对军队选举党的十八大代表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由全军和武警部队19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军改后,十九大召开前,这个数字变成了31个。

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比率有所提高

在这份名单出台三个多月前,军队还确定了一份预备人选名单。有关具体的“结构比例”,在那份名单中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2017年5月24日,媒体报道中央军委已经审查同意了军队初步选出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据了解,按照上述通知要求,这份名单的确定是在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武警部队和各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等31个选举单位,经过推荐提名、组织考察后分别召开党委全会或党委会投票确定。

预备人选中,党员领导干部占62.16%,基层和工作一线党员占37.84%,其中营以下作战分队党员占14.32%;55岁以下党员占72.16%;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占98.11%;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99.45%,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比十八大时提高近9个百分点;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和士官党员。

新当选的陆海空司令在列

在最新刊发的名单中,上述的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被特殊标示出。其中,女党员有26名,少数民族党员有18名。

此外,政知君对照上述31个选举单位发现,名单几乎涵盖了军改之后中央军委15个职能部门的党、政一把手。例如,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刚刚履新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政委张书国等。

除了军委职能部门,5个军种主官同样将悉数到场。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统计得知,除了刘福连已经去职战略支援部队政委后新任人选仍未披露外,陆军司令韩卫国、政委刘雷,海军司令沈金龙、政委苗华,空军司令丁来杭、政委于忠福、火箭军司令魏凤和、政委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全部囊括在名单之中。其中,沈金龙、丁来杭、韩卫国三位陆海空三军司令均为2017年以来刚刚履新任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军委委员,刚刚去职的海军原司令吴胜利、空军原司令马晓天,同样出现在名单中。而和他们情况类似的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却未见于名单。另外,除了房峰辉以外,在现任军委委员中,还有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同样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而其余几位军委委员以及两位军委副主席,均在名单中。

除了军委以及军种,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还盘点了一下13个新组建的陆军集团军。结果显示,集团军军长出现的很少,而军政委相对多一些:只有第77、78两个军的军长林火茂、吴亚男的名字出现。而军政委方面,71、74、75、79、80、82、83集团军政委赫然在列,他们分别是徐德清、刘洪军、秦树桐、余永洪、朱玉武、张孟滨、卢少平。

除了解放军序列,在武警部队中,除了司令员王宁、政委朱生岭外,参谋长秦天同样出现在名单中,而他的同胞哥哥秦卫江,作为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则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此外,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也出现在了武警部队的相关名单中。而不是和国务院另一个下设部委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一起出现在中央国家机关十九大代表名单里。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