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30所幼儿园迎来入园第一天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徐欢 吴新龙)2017年9月6日,吉木萨尔县公、民办30所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为迎接幼儿的到来,各园也准备精彩的“入园第一课”,入园适应、开学典礼、认识新朋友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迈入新学期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

在吉木萨尔县第一双语幼儿园中,笔者看到,小班的老师们邀请家长一起开展亲子入园适应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体验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在这次亲子活动中,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环境上:各班力求环境布置的多彩洁净;材料上:每个班级都陈列了多种多样的桌面游戏玩具和中大型积木;活动设计上,老师们精心安排了亲子游戏活动。其中有培养孩子初步学习交往、自信、大方地介绍自己名字的点名游戏,有锻炼孩子手眼协调能力的各种手指谣游戏,期间老师们还组织孩子学习了洗手、喝水、入厕等活动。孩子们在温馨愉快的氛围和有趣的活动中,忘记了胆怯与陌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体验到了幼儿园集体活动的有趣和快乐。

幼儿家长:“今天是孩子入园的第一天,我陪她一起参加活动,孩子也很开心,我也没有顾虑了,”。

大二班幼儿家长徐磊:“这学期,孩子上大班了,今天来到新的班级、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教室里面干净整洁,孩子进来就开始参加游戏活动,没有哭闹,老师也很有耐心,我心里也踏实了”。

据悉,该县教科局在孩子入园前对各幼儿园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幼儿园环境创设大检查、常规工作督查,确保各幼儿园能顺利开园。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