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色列增购17架F-35I隐身战机 反制伊朗S-300


来源:参考消息

法新社8月27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27日称,以色列已经最终敲定了在已订购33架F-35I隐身战斗机的基础上再增购17架的协议。从去年12月开始,以色列已经获得了5架F-35I战斗机。该战机由美国洛克

法新社8月27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27日称,以色列已经最终敲定了在已订购33架F-35I隐身战斗机的基础上再增购17架的协议。

从去年12月开始,以色列已经获得了5架F-35I战斗机。该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是以军装备过的最昂贵战斗机。

此宗采购目的是使以色列能够在动荡的中东地区保持其军事优势,尤其针对主要敌人伊朗以及由俄罗斯提供给伊朗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

以色列先前曾宣布有意再购买17架F-35I战斗机,从而使购买的此型战机总数达到50架。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说:“F-35I将是保障以色列在边界沿线及远离边界防御的关键因素。”国防部称,下一批17架F-35I战斗机的订购单价不到1亿美元,这一价格大大低于最初订购的33架战斗机的价格。那些战机的平均价格为1.1亿美元。F-35战斗机的造价曾遭到强烈批评,批评者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

以色列的首批F-35I战斗机将于今年形成战斗力。尽管其他国家也订购了这种战机,但以色列称它将是美国以外第一个拥有具备实战能力的F-35飞行中队的国家。以色列每年从美国获得30多亿美元防务援助。

F-35战斗机的主要功能包括先进的雷达隐身性能以及1.6马赫(每小时大约1900公里)的最大平飞速度。单价约40万美元的飞行员头盔拥有单独的操作系统,其数据可以显示在护目镜上并通过数据链分享到其他作战单位。利用战机上安装的分布式光电摄像头可实现热成像、夜视以及360度视野等功能。(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