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和大金融:好人或坏人?大数据风控1分钟告诉你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信和大金融:好人或坏人?大数据风控1分钟告诉你

  有测试表明,传统风控的人工审核模式,平均耗时需要20分钟,大数据审核只需要1分钟,就能判断该用户有没有欺诈的嫌疑以及其授信额度。

  这么牛的大数据风控到底为何物?信和大金融认为,其实大数据并不神秘,人类原本属于“群居动物”,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好人”“坏人”都有抱团扎堆的习惯。以借款为例,当某人上传借款申请的那一刻,就揭开了自己所处的社交图谱网络。在这个网络中,某人与别人可能是互相频繁通电话的强联系,也可能只是浏览过QQ空间的弱联系。

  在移动互联时代,没有人可以彻底隐形。借款人在百度曾经浏览过的网页、在淘宝留下的交易记录、手机是白天活跃还是深夜活跃,都可以被抓取,作为评估借款人的数据源,勾勒出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轨迹。由几亿的数据节点汇聚成的社交图谱网络,让“信用良好”“信用不好”都有迹可循。

  信和大金融以数据驱动的风险控制,部署了自动决策引擎,取代人工重复工作,降低审核误差,提升排查效率,准确甄别信用风险;通过大数据分析,识别申请设备的特征以及独特的设备标识。此外,信和大金融基于自身千万级别的借款、还款、逾期等内部信用数据,再接入海量的身份、学历、不良等外部权威数据,包含公安身份验证、运营商三要素验证、被执行人信息、失联信息、企业工商信息、学历验证、授权类数据。

  此外,信和大金融正在研发一款情绪识别反欺诈工具,将人工智能运用于风控实践中。此外,信和大金融风控部门携手澳大利亚GBG,引进Instinct反欺诈系统,接入支付清算协会风险共享系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

  全方位的大数据审核不仅大大提高了信和大金融风控审核的效率,降低了风险的概率,让“好人”和“坏人”在1分钟内通通显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