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萌CEO肖明超在头条营销大学分享娱乐营销趋势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知萌CEO肖明超在头条营销大学分享娱乐营销趋势

  2017年9月1日,在今日头条营销中心举办的头条营销大学第二期课堂上,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老师应邀到场,为今日头条八十多位来自内容、市场、销售策划的中高层和骨干员工进行了题为《无娱乐,不营销:如何用娱乐营销唱响品牌》的演讲。

  肖明超老师谈到,娱乐经济已经成为新的世界通货,所有的行业都是娱乐业,娱乐营销已成为企业与消费者重要的沟通手段,2012- 2017年,中国品牌化娱乐营销支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5.6%,娱乐成为品牌与消费者进行娱乐化沟通的重要手段和方法。

  如何理解娱乐营销?肖明超认为,娱乐营销就是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借助娱乐的形式或者元素跟消费者产生共鸣,让消费者获得满足和快乐,从而让消费者对产品品牌形成深度认知或者产生消费行为的营销方法和手段。

  中国娱乐营销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娱乐营销1.0时代,即品牌展示阶段,即信息单向的传递,包括单一的明星代言或者冠名赞助形式;第二个阶段是娱乐营销的2.0时代,即2005年,蒙牛酸酸乳与《超级女声》的出现,给毫无生气的中国营销界带来些许火星,娱乐营销的强大感染力所带来的震撼也强烈地刺激着许多人的神经,随后,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通过社交媒体参与到营销的过程当中来,从而去生产跟娱乐和品牌有关的内容,形成更大的扩散;第三个阶段是娱乐营销的3.0时代,即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所有的娱乐营销的动作、元素都得适配不同的移动互联网媒介,要能渗透到不同的用户,企业也可以制造娱乐话题,并可以通过多种娱乐载体进行整合营销,娱乐营销有了更多的玩法。

  肖明超老师还总结了当下的娱乐营销的主要方法:包括明星代言、电影营销、综艺及影视剧冠名/植入、游戏营销、IP营销、短视频、周边衍生营销等形式。但是,当前娱乐营销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娱乐营销手段单一、娱乐营销资源拓展不足、明星和品牌的不搭、不适应移动化语境及移动互联网整合应用不够等问题。

  基于知萌咨询机构长期对于中国娱乐营销的研究,肖明超老师总结了对于最新娱乐营销的趋势洞察,分别是精众化娱乐时代、“智娱时代”的到来、年轻人的嗨点与槽点、短视频崛起等等。结合今日头条目前推出的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抖音等热点的短视频应用,肖明超老师结合国内外的短视频营销案例,为如何应用短视频营销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指出现在广告主对短视频的认知存在一些误区,短视频的营销觉得和价值需要深度定义。

  肖老师分享结束后,今日头条的部分同仁还在肖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一场“娱乐营销现场实战PK”演习,四个小组应用知萌咨询所研究形成的娱乐营销工具卡,抽取了“洪荒之力”、“跨界”、“二次元”、“脑洞”等关键词,展开了一场现场娱乐营销创意提案,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为肖明超老师颁发了头条营销大学的特约讲师聘书,并期待未来今日头条和知萌咨询在短视频的营销价值挖掘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头条营销大学是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推出的针对今日头条内部的内容和营销团队的培训项目,主要邀请行业资深实战专家,针对当下移动互联网的热点举行讲座和分享,目前已经开展了两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