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战全胜夺队史第7冠 最差一届美国队仍无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五战全胜夺队史第7冠 最差一届美国队仍无敌

    华龙网9月4日14时讯 本届美国队最大牌的人是教练杰夫-范甘迪,但即便是这样一支球队,最终仍然一路通关,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取队史在美洲杯上的第七冠,即便是最差一届美国队,在这片赛场上仍然是无敌的存在。

    别说是美国杂牌军,就是正牌军,也曾在国际赛场上有过翻船的经历,如果美国队在本届美洲杯上最终失冠,想必也无可厚非,但回顾美国队本届美洲杯的履历,他们并未经历太多风浪,在前四场里场均净胜对手23.5分,轻松写意。

    在决赛中,美国队能够在第三节落后20分情况下,用一节半挽回20分劣势,如果其他球队面对阿根廷完成了这样的壮举,可以称之为神迹,但对于美国队而言,他们只不过是在最后阶段才打出了正常水准而已。

    尽管这是一支临时拼凑的球队,但在主帅杰夫-范甘迪的指导下,这支队伍纪律严明,战术执行力明确,在前四场里,美国队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8%,但在决赛中,美国队三分球17投10中,命中率高达58.8%,在掀起反攻的阶段,美国队追分的利器正是神准的三分。范甘迪生涯以防守见长,在美国队追分阶段,他们密不透风的防守遏制了阿根廷的进攻,多次制造进攻犯规更是打乱了对手的战术,并扰乱了对方的心智。

    归根结底,美国篮球有着强大的人才储备,他们无需派遣NBA明星,只需要聘请一位NBA级别的主帅,就可以将一支杂牌军点石成金,而相比之下,黄金一代终结的阿根廷男篮虽然也涌现了一些青年才俊,但这些球员的成长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没有球队能够像美国篮球这样,可以做到无缝对接的地段,在美洲杯这片赛场上,美国队仍然是无敌的存在,战绩和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