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为女儿吹头发,有一种父爱,叫女儿奴!


来源:60分妈妈月华

冯小刚前天晚上发了条微博,让人目瞪口呆。照片中的他,正温情脉脉地为一个女孩吹头发。



null



他说这是自己头一回给“女人”吹头发,是自告奋勇去尝试的。这个“女人”是他的女儿。


他特别解释了给女儿吹头发的技巧,要耐心地一层一层撩起来吹透,怕烫着孩子,所以要摇着吹不能直给。



null



虽然他最后抱怨说还是当男的省事。但看看他对网友的回复,就知道抱怨的话是违心的,他内心明明就很享受啊!


别人告诉他不能对着一个地方吹,左手得动。他特别转发回复表示虚心接受,总结说右手也得动。



null



有人说自己女儿八岁了,还没为她吹过头发,冯小刚就赶紧回复分享自己为女儿头一次吹头发总结出的心得。



null



有人说自己不会给女人吹,外面吹干里面还是湿的,冯小刚就马上分享自己的心得:要撩起外面一层在手掌上吹干,翻起来,再吹下一层。



null



他还说自己会编麻花辫呢!



null



你能想象这么一个享受为女儿服务的男人,是只会怼天怼地的“小钢炮”。毕竟,他在大家伙心目中的形象,大多是这样的



null



或是这样的



null



他前几天还刚发了微博说女人婚姻中得糊涂点?



null



说维持婚姻长久的秘诀是一忍再忍?



null



真的很想知道未来冯小刚女儿结婚以后,女婿整天在外面花天酒地,他是不是也这样教育女儿,要糊涂点,一忍再忍?!


但男人啊,就是这样,所有的柔情似水、温柔体贴,都只在女儿面前呈现。


不管是让全世界无数女人尖叫的男神,还是在外可以呼风唤雨的王者,抑或只是一介平民老百姓,在面对女儿的时候,才会对展现自己最温情的一面,变身为满脸宠爱的“女儿奴”。


曾经叱咤球场的巨星贝克汉姆,可以为了女儿学习如何为洋娃娃缝衣服。



null



在好莱坞电影里大玩各种危险动作的老牌帅哥汤姆·克鲁斯,挚爱绝活是做女儿的人肉秋千。



null



null



就连陈冠希这种浪子,有了女儿以后,也是宠溺写满脸。



null



邓超更不用说了,对女儿的爱坚决不藏着掖着,晒的日常基本都是女儿,仿佛等等跟他没啥关系。



null



前几天娘娘说爸爸在家是教育孩子的绊脚石,他马上怼回去说娘娘才是他宠爱小情人的绊脚石。



null



是啊,女儿就是爸爸的小情人,爸爸看女儿的眼睛里,充满了爱和宠溺。


为了女儿,爸爸可以去学习自己完全不懂的技能。


为女儿吹个头发、扎个辫子什么的,小CASE好吗?这是有女儿家庭爸爸的标配。


我随便问了身边几个有女儿的爸爸,会给女儿吹头发吗,他们的答案都是:“天天吹好吗?”


给女儿扎辫子这种活,男孩爸是绝对学不来的,就连我这样的男孩妈也不熟练。


有一次和朋友带娃去泡汤。有个妈妈出差了,女儿是爸爸带过来的,爸爸让我们几个男娃妈帮忙带娃。洗头、吹干的过程都没事。到扎辫子的时候,出状况了。


先是一个妈妈自告奋勇地给小姑娘扎辫子,没一会,小姑娘就哇哇大叫着说:“你弄得我好疼!”她指着我让我替她梳。


从没为小姑娘扎过辫子的我颤抖着双手,小心翼翼地轻轻梳,等我好不容易把头发扎好,还没来得及为成功欢呼,小姑娘就一脸嫌弃地说:“怎么梳得这么难看,还没我爸扎得好。


我们一脸不信地说要看她爸爸现场演示。结果,1米8的大男人,当着我们的面拿起梳子刷刷刷地为女儿扎了个漂亮的马尾辫。比我们这些当妈的梳得好看!


当我们把这个事情告诉小姑娘妈妈时,妈妈说,这算什么,别说为女儿梳头了,就连女儿要爸爸扎小辫、涂指甲油,爸爸也会全力配合哦!


还有一个朋友,儿女双全,我曾问她,老公对待儿子女儿的态度是否一致时,朋友回答,差上天了好吗?!


老公回家,儿子打招呼说:爸爸,你回来了!老公会恶声恶气地说:你怎么还在晃,作业做了没?


同样的话换了女儿来问,老公的态度就变成:“宝贝,爸爸回来了,今天有没有想爸爸?……”


一个男人只有得到一个女儿的时候,才会真正明白那种爱有多不同,女儿才是真正的“掌上明珠”。这种爱和对待母亲、对待妻子、对待其他任何女人都完全不同。


同样吹头发这件事,给女儿吹是超级自然的事情,但问他们有没有想过给老婆吹,男人的答案则马上变成:“她有手有脚,干嘛要我吹?”


这就是女儿奴,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女儿,在他们眼里,女儿只有优点,没有缺点,老婆只有缺点,没有优点。


如果拿女儿跟其他小朋友比,那完全没有可比性好吗?因为在爸爸的眼里,只有女儿,装不下别人。全世界最漂亮、最可爱、最聪明的女孩就是自家女儿。


一个爸爸去幼儿园参观小朋友活动,回家后妈妈问他,XX小朋友怎样,XX表现好吗?这个爸爸一个也回答不出来。妈妈不解地问他:“你怎么都不关心身边其他的小朋友啊?”他的答案理直气壮:“我的眼里只有我女儿,其他的孩子跟我有什么关系?!”


“可是XX是他们班最漂亮最优秀的女孩啊!”妈妈说。爸爸的答案更直接:“谁说XX是最漂亮的?在我眼里,我女儿最好看,最优秀!”


这就是女孩的爸爸,女儿就是他们眼里的一切,就是全世界!


一个朋友出差,临走前女儿跟他说要带一个当地最有特色的纪念品。那个朋友抵达后,放下行李,第一时间去把纪念品买回来。回家后迫不及待地给女儿显摆,老婆在旁边酸溜溜地问:“我的礼物呢?”朋友愣了一下,毫不愧疚地回答:“忘了!”


爸爸宠女儿,女儿也特别依恋爸爸,她会与妈妈一起监督,希望爸爸少出去应酬,多回家陪自己玩,希望爸爸不要抽烟喝酒早出晚归,照顾好自己。


一个朋友爱抽烟,每次他一拿烟出来,最先提出反对的一定是女儿。朋友说,每次他太累,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时候,女儿都会悄悄地进房间拿出自己的小毯子,轻轻地搭在他身上。


女儿的这种温情,是在许多儿子身上想不到。


正因为如此,所有的爸爸们都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希望宠溺女儿的时间能长一点。


有女儿的爸爸最担心的,是女儿有男朋友。看着女儿跟别的男人卿卿我我,那感觉就是家里如花似玉的女儿,居然被猪拱了。


一位朋友告诉我,他有一天回家听说读幼儿园的女儿有了男朋友,虽然知道这是玩笑,但朋友内心那个失落写满了一脸,一副恨不得把那个小男生拎起来抽一顿啊!他说真不敢想象女儿出嫁那天,自己要怎么亲手把女儿交到别的男人手里。


另一位爸爸则告诉我说自己每年女儿生日的时候,都会带她去同样的场景拍一组照片。他要这样一直拍下去,到女儿长大,等她结婚那天制成一本小册子送给她,至于女儿的婚礼,就不参加了,担心自己舍不得,会情绪崩溃。


反观男孩爸,则永远不会有这样的忧愁。就像我问仔爸,仔仔结婚时他的心情,仔爸的答案是:我太开心了,儿子终于成家立业不用我操心了!解脱了!


这就是男娃爹和女孩爹的差别!


一个男人只有得到一个女儿的时候,才会真正明白那种爱有多不同,才会真正明白“掌上明珠”的含义。


最后以国民岳父韩寒对她女儿所说的送给天下的女儿奴们:“我希望她健康快乐,有没有出息都是假的,只要她人品好、善良。我要一辈子供养我女儿,让她衣食无忧,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什么出人头地、理想抱负,都是空的。她想要什么,我给她什么。就算哪天赚不到钱了,我就是给李彦宏开车也要让她过得好,让我的子女不再为他们父辈感到惭愧。”(估计这段话是所有女孩爹内心的真实写照

——END——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