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安全战车开进雪域高原 关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网络安全战车开进雪域高原 关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9月1日,“2017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拉萨启动,全长17米,重达30吨的网络安全战车也首次开进了雪域高原,通过AR、VR、4D体感、语音识别、跨屏联动、大数据可视化等8大类型的互动体验为西藏自治区的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带来全新形式。

image.png

 

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是当务之急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迅猛,互联网应用已经融入到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中,但与之相伴而生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无处不在。钓鱼网站、木马病毒、个人信息盗卖等网络威胁无孔不入,即便是高学历、高素质人群也对之防不胜防。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公司一直密切关注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通过形式不同的活动,向全社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此次,为了配合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战车将开进西藏自治区,让当地青少年通过各种互动体验,深入了解网络安全形势、攻防形势、技术手段等,力争让他们对网络安全有一个全方位的认识。

网络安全战车首次进藏五大活动寓教于乐

此次在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战车的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五大部分:

1、网络安全电影院:通过网络安全战车户外大屏幕播放网络安全相关的视频,让群众能用最直观的方式了解到网络中的一些威胁隐患,包括手机安全,电脑安全,上网安全等内容。

image.png

 

2、网络透明人:模拟生活中黑客对银行卡的一种攻击方式,通过NFC读取设备,在短时间内破解体验者的银行卡,直接威胁其财产安全。

3、语音矩阵:体验者可通过话筒与程序中的人工智能系统进行语音交互,答题闯关。题目由易到难,分为基础知识、病毒木马、网络诈骗三个等级,体验者通过有趣的语音交互,学习安全知识,了解防骗技能,提升安全意识。这是一个将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与网络安全知识相融合的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

4、全球网络威胁态势感知系统:通过安全大数据进行全网实时监测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动态可视化展示当前中国网民、网站、政府及商业机构正在遭受的攻击和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

态势感知系统展示内容包括全球DDoS攻击实时追踪系统、全球APT攻击实时监测系统、全球钓鱼攻击实时监测系统、补天平台全网漏洞实时监测系统、骚扰电话溯源系统、病毒木马疫情监测系统。

image.png

 

5、网络安全之战:网络安全之战是通过VR的互动体验模式,将体验者的游戏角色设定为“网络安全卫士”,用4D座椅与VR眼镜让体验者身临其境,与病毒、木马、网络诈骗者进行较量,通过关卡战胜网络魔兽,掌握网络安全知识。

“2017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网络安全战车将先后在西藏大学、布达拉宫广场、拉萨中学、拉萨实验小学、山南市等分别开展师生体验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西藏自治区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将更好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亲身体验网络安全高科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